123
我對這台手機非常滿意,唯一的意見,是右上方那張貼紙。

 

我的HTC M7其實還很好用,M7真的很棒,我還真是捨不得換掉。
我認為M7應該是我已知中的最佳手機..
M7很小很薄很精緻,放在包包完全不佔空間,但卻有1920X1024的解析度與強力的運算能力
不過如果想把這隻手機拿來閱讀小說或漫畫或看電影(這是我常做的事)很顯然螢幕就小了些

會換Z5P主因,是我無法抵抗不鏽鋼色(鉻色)及4K螢幕
加上我老是在手機上閱讀小說與看漫畫,我覺得我需要稍大一點的螢幕

我的東西大多是鉻色或黑色的材質,特別是髮絲紋的質感我幾乎無法抵抗。
此外就是4K解析度,很多人認為800ppi肉眼無法分辨,可是我卻可以
因為我是近視眼,也習慣不載眼鏡看手機螢幕。

加上M7的背面是圓弧狀的,我安裝在機車的手機架上非常不穩定
而SONY Z系列的手機都是平面的,這安裝在我機車上那個RAM的手機架上非常穩定
然後還有一個最重要的重點,就是:

IP68

這對常常在野外大風大雨騎機車RUSH的我非常重要
HTC做的手機幾乎全部都不防水
以前還有一次好像水瓶沒關緊,稍微流出一點水,我剛好把它跟手機放一起而進了一點點水,手機就掛掉了
送回去HTC修,卻報價12000元,當時M7新機市價不過是7X00元的樣子
為了這件事,我非常感冒,決定不再使用HTC的手機
這件事,HTC送來的客戶回報單滿意度我全部給它填0,嚇到HTC派了一個客服拼命跟我道歉
因為我的工作有一些事跟HTC有關,我公司也有廠商送來各式各樣的公關機
那些手機測試完成後RD部門就會給員工登記免費領取,但大家大多拿回去把完幾天又送回來
但我的手機都還是自己買,我是標準的「不吃街來食」主義者
後來我請他們把手機送回來給我,我自己修,我把它拆開曬了幾天(M7應該是史上最難拆的手機)
結果又用了2年到現在都沒事,要繼續用也可以
當時HTC那位工程師大概打算把裡面的東西全部換掉。
我常見一些人手機用的爛爛的仍繼續使用,我還蠻欣賞這種人的
只可惜我仍修行不夠,仍是科技玩家,對新功能難以抗拒

其實我非常習慣HTC介面,SONY我反而不怎習慣

HTC一些人員素質與能力不差
但我覺得PM跟design team該全該開除才是,不知在搞什麼? 從M7開始到 M8 M9 M10幾乎沒什麼變化

不過就算沒那個事件,我應該也不會再拿HTC了,因為它不防水就不適合我用了
真是搞不太懂,其實手機要防水技術上不難,主要就是接合處塗膠質,耳機孔與USB孔密封處理就行了
但HTC就是不肯做,否則我會再買HTC10(sony手機介面真的很醜,是沒有美術人員嗎?)

這台鉻色的Z5,比較傷腦筋的是他的背面簡值就是鏡面
還可以拿來後照鏡用,但非常容易粘上指紋
但邊框與按鈕金屬感十足,是他的特色

不過我覺得他的介面設計上沒有HTC細緻就是了。

此外,SONY的手機傳檔案非常慢,如果像傳漫畫那種數量很多的小檔案
真的慢到1秒只能傳幾十K,問了很多拿SONY手機的人,都說有這個問題
我只好每次都要拆SIM卡那個槽座,把MicroSDRAM拆下來傳輸
拆下來後,速度就能高到每秒6-7MB,足足快了一百多倍,也不知SONY在搞什麼
推測傳輸的元件,仍是延用很早期開發的軟體

至於我跟周杰倫代言的產品實在挺有緣的,好像是我追著他跑一樣 orz
以前我花了2萬3買過一台HTC EVO 3D的手機
裡面還放了周杰倫的青蜂俠,現在買Z5,一買來他的貼紙就貼在右上角
還要我去download他的主題跟鈴聲,可不可以不要嚇我了
如果每次開機都看他那張臉,我應該會嚇到吧

還好這不是預設的,你不喜歡不要去download就好,感謝Sony的德政。

不過請不要誤會,我對周董即不討厭,也沒有喜歡
我原本對明星就是免疫,但我不喜歡商品染上他們的商業文宣
像池上那株「金城武」樹,我也非常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