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蓓蓓的今夜星辰的片頭曲
我搜尋整個網路,找不到當年倪蓓蓓在放送時候的完整版本
只找到背景音樂。(我找不到有倪小姐口白的部份,真的太遺撼了)


我童年過的很孤單

老爸在我4歲時就往生走了,我媽汲汲營營為了謀生,常是我睡著她才回家,我醒來時她已經出門了
我二個姐姐也不怎理我,她們玩他們的,我玩我的
我媽跟本沒管過我們,我記得國中時,我姐姐就帶男生回家玩推倒
當時我媽很晚回家後,把我叫起來,還有點尷尬的問我,大姐房間是不是有男生?
我當時心理想:喂~你是媽媽耶 應該去敲大姐的房門罵他們吧,還在不好意思個屁
大姐那時候才15歲吧,我當然不敢這樣說,我只是點點頭
我媽也沒什麼反應。

唸國中後,單親家庭的男孩大多會變的非常壞

我當然也不例外,每天就是打架,還打架打到在學校很出名,心中還頗為得意 orz
經常是不爽,我就沒去上課,當年的教育制度實在很奇怪
因為唸國中是國民義務教育,再壞,學校也無法把你給開除,因為他們有義務讓你畢業
我記得我有朋友,大過被記了7-8支,學校拿他沒皮條,照樣讓他上學
後來實在他實在太壞了,乾脆叫他國三最後幾個月不必來上學
但是礙於法令,畢業時還叫他來拿畢業證書
那光景,我就是跟這樣的壞孩子群狐群狗黨整天在外閒晃不回家的生活方式
常常是去窩在有個朋友父母都出國去了,他家變成我們鬼混的基地
有時候跟女朋友玩到很晚不想回家,就跑其學校或公園徹夜閒晃,有時太冷,就拆教室的窗簾當被蓋
總之就是荒唐的少年歲月,以前的小學教室都沒鎖,也沒人巡視
當時治安比現在好太多了,搞不懂現在的治安為什麼會變的這麼糟,還有人殺小學生的

後來不知是什麼契機(我當然知道是什麼契機,太丟臉了,我說不出口)
我無可奈何的變乖了,每天都在家裡不再每天在外鬼混,當然也每天在家裡睡覺
那時候每天晚上11點的時候,就是倪蓓蓓的節目,今夜星辰,我每晚睡前一定要聽的
童年與少年我都過的很孤單,少年時期雖然狐群狗黨與酒肉朋友一堆,但我還是覺得孤單
當時的朋友,只是打架打出來的朋友,也沒什麼好談心,當時的女朋友更好笑
我真的覺得男生心智真的非常晚熟,別人我不知道,我知道我要到約25歲,我才開始懂的戀愛
以前跟本只是對女生的身體覺得好奇而已,那時跟我在一起的女生也頗為倒楣的

倪蓓蓓的收音機的廣播節目,是我貧乏的少年歲月少數心靈的記憶
唯有那時候,我會變成正常人,開始模模糊糊會想一些現在與未來的事。

記得在背景音樂中,倪蓓蓓會口白

「浩瀚星河中,我們所住的這個世界,是最美的一顆星,因為這充滿著音樂與生命」

接著就開始談一些音樂或日常生活的瑣事
播到幾點? 好像是播到12點,我也大概睡著了

這個節目好像在我唸高中時停播了,我沒有印象
因為以前電視節目好像是播到11點就沒節目了,大家只好開始聽收音機
後來電視又變成播到凌晨1點,令夜星辰,就在我不知不覺中停播了

那時候記得是中廣的節目,倪蓓蓓小姐後來去了高雄成立了好事聯播網

現在倪蓓蓓應該也沒有主持節目了

深夜有時總會讓我回憶一些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