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_carousel_2in1_mini_start_Non-CortanaMarket_1x_zh_TW  
@MicroSoft 提供特定版本免費升級至 win10, 說明Windows 10 的著利點,並不在系統的銷售。

Windows10給我的感覺就是,Microsoft要把電腦變成平版或手機的架構
換句話說,就是Windows10就是要開始用Windows Mobile的技術,再讓他適用桌上電腦
其實我覺得Windows10,好像是Microsoft在升級,而不是用戶在升級
因為系統最重要的著眼點將是APP及API的銷售
有沒有必要? 見仁見智,但至少在SP1出現前,安裝Windows10只是搬磚塊來砸自己的腳而已

Windows10上市後,更新後的用戶,真的是哀鴻遍野
主要二個問題:

1 網路無法連線
2 遊戲不能玩

這二個問題,其實就等於搞砸了,因為對桌上電腦來說,沒有網路電腦等同垃圾
因此,升級後的用戶,紛紛又要改回原本的系統
但改回原本的系統,有很高的失敗率,最後許多人選擇重灌win7

其實也不能怪微軟的工程師
我明白要用一個新系統去接管一個舊系統有多麼難
我今年寫了一家公司的商務網站,寫好以後,客戶認為表單太複雜,要簡化它
不過是簡化了幾頁的表單,幾乎一半的網頁及所有資料庫表格全部都受影響
更不必說是整個系統的更新

Windows10到底適不適合更新? 這問題舖天蓋地天天有人問

其實我認為答案應該是,如果你的電腦很新,甚致是剛買,就「可能」適合
如果是超過三年的電腦就建議不要升級,因為Windows10對某些P2P物件或Driver有相容問題存在
而且這些第三方的軟硬體供應商,不會為了win10重新開發driver給三年前的用戶使用

說是新電腦就可以? 但這也不盡然,我10月19日時,因為舊電腦的系統硬碟出現壞軌
BIOS每次開機就顯出 STATUS BAD 的警告來嚇我
所以我組了新電腦,買的零件都是高階組件
(高階是指一般而言,nVidia出了Titan Z,一張顯卡售價10萬台幣.這個才是高階)

想說是新電腦,用windows10應該可以順暢了吧
我從來不是那種喜歡嘗鮮的人,其實我選Windows10,主要是藍光及藍芽的問題
windows7並不支援上述二個項目,得額外找Driver,麻煩到爆
像藍牙耳機接上win7居然是電話的單音品質,要到立體聲得用A2DP這元件
問題是win7不提供,耳機商也多半沒提供,因為耳機商認為藍牙耳機是手機在用的
所以我就想說直接裝windows10,應該就有了吧

但是Windows10灌好後,卻發現網路無法連線,這注定災難一場了
我由於家裡有機房,我的工作是商務網站的開發,所以我必需使用固定IP的線路
但固定IP Windows10無法連線,搞不懂到底那裡出問題

Windows10的自動疑難排除也很好笑,我的固定IP接不通
他的自動排除是把我的在TCP/IP設定的IP資料全部清掉
然後自作聰明的DHCP打開,並且很得意的告訴我,他解決了
這真的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Windows10搞砸的不止是網路不通,連我灌回Windows7,一樣不通
不知是什麼原因把中華電信那顆ATUR的固定IP給佔用,還是封鎖,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
一直到我找CHT要他們重置線路,順便重開那台ATUR,網路才通

Windows10現階段,如果你是遊戲,或是其它專業的工作者
建議還是不要升級,因為Windows10其實並沒有革命性的功能,只是效能上微乎其微的略為提昇
但幾乎感覺不出來

如果真的要用,得等SP1出來後,Windows10才有安裝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