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49
去年冬天冷到我這個十分厭惡開車的人,也只好開車出門,這是雙崎的一隅,以前我覺得悶時,就往這邊跑。


漫長的冬季終於過去了

去年的冬季有夠冷的,冷到有些地方居然下起雪來了
對我來說冬天我那裡都去不了,以前還會想去看看蕭瑟的冬景,去年冷到我跟本不想出門。
於是呢,我就整天龜在家裡,東摸摸西摸摸,工作也剛好告一段落
整天閒到不知要幹嘛..

今年春,氣溫還不錯,但是雨還是下個不停,好天氣也是沒幾天。

x28
去年(2014)秋天午後,大安溪南側 -- 台灣4,5,9,10月大概是最適合旅行的季節。


我其實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出去鬼混了,我指的是要好幾天好幾夜那種旅行。

以前我大約每隔一陣子,就會背起行囊出去旅行
去那裡? 通常是邊走邊決定,然後消失個半個月到一個月,再回故地
然後我朋友,我女友,我媽看到我,就會很開心(?)的對我說,出現了厚

但我的孩子出生後,我就被他給禁錮起來了

每天我得去接他放學,我老婆又是工作狂,每天工作到九點十點才回家
所以,我如果沒去接我孩子,就沒人可以接他
他出生時,我就斷言,我大概會失去10年的自由

果真是十年,明年3月他10歲

最近做一個網站真的把我給操翻了,現代的網站真的很討厭,以前網站只要用3種語言大概就能搞定
現在的網站大概用了十幾種程式語言
而且很討厭的是瀏覽器好幾種,有些東西各家有各的語言
一個不對,該瀏覽器就卡在那裡

我真好奇現代的年青人IT能不能每個都懂十幾種程式語言?
我常覺得程式要寫十年,才達到小成耶
像我寫了30年,還是會寫出很鳥的結構性錯誤
我最近這個網站,客戶註冊完,要重新登入取得會員編號再寫入記憶體,這麼簡單的事,我居然忘了
客戶的客戶整天在那邊寫mail抱怨,每一封我看到就是被砍了一刀
但當時實在找不到問題,一直到了最後有客訴說清楚他遇到的問題,我才發現
立即買了客戶的東西送他

不止是瀏覽器,還有手機,客戶有些東西需要會員上傳圖片上網
老上傳失敗,真的有夠煩人的

想起以前真幸福,就一個IE,跟本不必去煩相容性的問題

最近天氣真是一年中最棒的時候,我前幾天騎車沿著大安溪旁的道路往大安海邊
午後涼涼的風吹拂著,騎車幾乎騎到快睡著

正在樂不思蜀時,客戶的一通電話搞砸我的好心情

我媽對我唯一做過一件影響我一生的事,就是在我國中時,我要買電腦,她花了8000元買給我
我的一生非常不順遂,但至少最後我還是能拾起原始的寫程式本能過日子
這種不必看任何人臉色的工作,對我這種不愛交際,不愛聽命令,不愛被管的人,是很幸福的事

不過一個人開發商務網站,跟客戶接洽,自己請款,自己收款的過程
其實頗像緯來在播那位渡邊先生的「一人農業」(金スマひとり農業)的過程
我常覺得一人農業那個節目跟本是假的,那位渡邊先生如果依照節目內容,在日本跟本活不下去
首先是他種的農作物跟本只夠自己吃,完全沒有經濟基礎,居然還能蓋房子,還能活下去,真是神奇

就算是真的,我也覺得我比他還辛苦,我還寧可掄起堀頭勞力工作
用腦力去開發,其實你不是IT很難想像

最近在計劃騎摩托車從中橫給他騎到花蓮,再從花蓮騎到台東,再從台東騎到墾丁去渡假個二天
最後一天再從墾丁騎車騎回台中市

這樣4天可以玩半個台灣,我還得跟我老婆商量,請她去接孩子二天
(只是要求她二天準時下班,對她來說天難地難,不知是科技公司真的這麼操,還是跟本她是工作狂,我也懶的了解)

我客戶的網站最近剛上線,需要完全沒問題了
我才能成行,否則在花蓮或台東被召回,可是爛透了。

20160411

這篇日記我半年後又接著寫,當時計劃的結果跟本無法成行

因為一個商務網站做好,至少要三個月才能知道有沒有潛在的問題
當完全改好後,已經入冬了,而且去年冬季嚇死人的冷

今年6月,老婆帶兒子打算去北海道
我終於可以無事一身輕的去旅行了。

20160519

結果成行了,騎機車橫越了中橫,但第一天客戶的網站立即因為操作失誤
網站當機,我在第一天的晚上六點將我的機車從花蓮寄回台中市,自己再坐火車到台北,再從台北坐高鐵回來台中
網站修復不過是1分鐘的時間,卻讓我整個旅行毀掉。

20160524

被召回後頗不甘心,因為我沿途旅館都定好了,錢也大多付了
想了想,我把墾丁的旅館往後延,決定再騎350公里到墾丁
花了9個小時到達,但墾丁卻持續下雨,我被關在旅館裡,無可奈何,只好再騎350公里回家

20160607

決定再去一次半島旅行
這次我重金買了Gore-tex的雨衣,再不怕被大雨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