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13
@windows 7 很神奇的並不支援A2DP,只能以電話品質的8bit傳輸。


A2DP是藍芽立體聲音訊傳輸協定
通常手機都會有A2DP的協定的驅動程式,所以與手機的連線沒什麼問題
但是...如果你想跟你的電腦(win7)連線的話,就有很大的問題..

原因是win7跟本沒有支援A2DP,據說原本是有的,最後不知什麼原因,反而將它移除
我拼命查微軟的文件,被我找到一句話,原來他們認為A2DP是要由耳機製造商自己來提供的,所以微軟移除了它
但仍保留一個藍芽剛發展出來時,古老的驅動協定,這個協定就僅能提供mono的單音品質
但耳機廠商大部份也沒提供,因為許多廠商認為藍芽耳機都是拿來接手機的

這變成好笑的情況,系統商說A2DP要耳機商提供,耳機商說藍芽耳機是手機用的都有內建

所以就沒人提供,win7就只能聽無線電品質單音藍牙訊號
如果耳機有A2DP能力,但另一方沒有,就會以單聲9600Hz的聲音品質傳輸
9600Hz的頻率就是Mono的聲質,聽起來就像電話聽筒那種品質

這讓我蠻無法接受的

我載上藍芽耳機有二個目的
第一個當然是看「謎片」,這就不怕iku~iku~被聽到了
第二個是玩殺聲震天的遊戲

Mono品質? 是要搞屁啊,乾脆不要用好了

藍牙耳機要接上電腦,需要將耳機打開配對模式(各機型或許不同)
我最初不知道,在那邊設半天,無法連線,後來打開配對模式倒是輕易連線
不過音質聽起來很糟,像聽電話那種混濁的音質
這種糟透的音質跟本不必考慮,這難以使用
後來我查了MS的文件,才發現原來WIN7跟本不支援藍牙立體聲

原本我是放棄了,可以越想越不甘心,我想一定有辦法找到原本失去的那一塊(driver)

想了想,一定有一些耳機廠商有提供A2DP給WIN7用的DRIVER

後來找到德國的東芝網站,終於挖到他們的驅動程式

http://aps2.toshiba-tro.de/bluetooth/?page=download-toshiba

安裝過程與調整很複雜,很抱歉我已經忘記程序了
設定原理是在「裝置和列表棧」「聲音」這些選項要完成設定,要把藍芽耳機勾選為預設裝置
不過關鍵處是要把原本的DRIVER通通卸除,接著灌入東芝的軟體
灌完後,再灌電腦買來的CSR藍芽接收器的元件

接著,你會看到東芝很小氣的告訴你,這個軟體僅讓你使用30天
不過無所謂,你可以把他卸載,但他的A2DP元件仍然會保留下來
在去檢查裝置管理員的元件,是不是仍然顯示Mono或是立體聲,如果顯示是立體聲,那就成功了

這下子,WIN7就有A2DP了,可以聽48000Hz的立體聲品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