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Breaking Bad IMDB史上評價最高的影集。


(雷區)

評價再高的電影或影集,也有人不愛,很遺撼我就是其中一個
這篇僅是我自己的看法,你未必需要同意,不喜的話,請不要閱讀

 

這齣美國影集...唉~實在不是我的菜
我看到第二季,真的差點放棄不看了(我可是砸大錢買回5季的藍光)
耐著性子繼續看,看到第S4EP2,我終於忍不住放棄了
因為我看到他的劇情,最後他與JESSE反目,甚致二個互相要幹掉對方
我想是因為我比較無法接受較真實的劇情
我不知道持續的災難與跟夥伴的反目,與親人的疏離與仇恨,最後什麼都不是,這種劇情那裡好看了 orz
網友跟我說主要是在看walter與jesse的演技,但我不是藝術家,我只是娛樂的追求者,無法enjoy..

它是IMDB史上評價最高的影集(Ratings: 9.5/10 from 579,935 users),還曾經到9.8
這評價其實有些言過於實,我想這跟窒息式性愛原理差不多,劇情舖陳長達2季
第3季以後突然解放,很像二隊足球不知在幹嘛在場地亂跑踢了近二個小時的足球
突然有人進球的快感,這些爽到的人就跑去IMDB給他10分
合理的IMDB評價我想應該是在8分左右
這說明迷信影評與網路上的評價有時候不是對每個人都有效
9.5分代表20個人裡有19個人覺得棒透了,很遺撼我就是剩下那1個

網路社會就是這樣,爛評價與好評價催化二極反應,快速傳播
比如沒多爛被說到爛爆,沒到好被說到極佳
連AMC都承認這齣片的成功來自網路的促銷影響極大

絕命毒師的梗概Walter White的化學教師,愛家,謙遜,有禮,熱心教學
但卻在50歲時患了肺癌,醫師宣佈他只剩二年的生命

他有一個老婆Skyler,在他50歲走火懷孕,加上他的獨子患腦性麻痺
他想要死後能有一筆錢給他家裡,因此他走上製毒的不歸路..

從S1看到S2EP5時,我真的想放棄不看了
這種悲慘的人生只有有錢人與幸福成長的人才會覺得好看
大概要到第二季後期後才會可看

我特別討厭他老婆Skyler,他兒子都罵她媽BITCH,還實至名歸的,我的話還會加贈Slut Whore
他老公為了留錢給家裡,挺而走險冒著生命危險與黑道交易,還要躲DEA的追查
結果她卻因為他製毒要跟他離婚,還報復性的不讓他見孩子
不但如此,連聯名購買的房子都不讓他住,還叫警察來趕他走
接著還不要臉的自己先爬牆了,跟他公司的老闆Ted上床
還自己找個理由叫做這樣Walter才會走(因為他在跟他律師解釋時說溜了嘴指Ted很可愛)

我在看絕命毒師只要看到Skyler的場景,我他媽的就是快轉,連看都不想看(好啦 我代入戲太深啦)
我現在看到第三季,他媽的還真希望黑社會把他老婆幹掉,讓Walter全心全意去幹黑社會老大
如果Skyler被幹掉,才是真正的高潮

我真想去AMC門口嚷嚷叫導演編劇踹共啦,為什麼Skyle都沒有獲得懲罰,這不合灑狗血連續劇的原理啊
無所謂,反正他一出現我就是快轉,眼不見為淨

這部片大概有三條支線的劇情,交織為一個完整的故事

1 Walter與Jesse Pinkman的製毒與黑社會及與黑心律師Saul Goodman的互動關係

2 Walter與Skyle的家庭

3 Hank Schrader是Walter的連襟,是DEA的探員,追查Walter的製毒

他們的名字蠻有趣的

毒師名Walter White,暗示乾淨的錢,walter音近似wallet(皮夾),所以就是「白皮夾」
搭擋 Jesse Pinkman 粉紅人傑西,粉紅人代表新手,嫩B,總之他就是要不斷搞砸就是了
他老婆 Skyle 就是住在天空的人(skyle"r"),意指不知人間困苦,高高在上
而黑心律師 Saul Goodman,直接取名為 好人(good man),更是附合劇中角色的特質很有趣

美國影集的角色名,常玩這種梗

這三條支線劇情1跟3還蠻好看的,但2真的爛透了
大概劇情就是要讓Walter失去一切如末日狂人一樣從高中教師變成一位黑社會的製毒者的過程
美國真是一個開放的國家,連這種題材的影集也可以播
劇中角色在試毒就是一副爽爆的樣子,看了真是讓人想試看看冰毒到底是什麼滋味吼 = =

81
飾Jesse女友Jane 的正妹 Krysten Alyce Ritter,可以跟安海瑟威拼正妹排名的,但他不紅只是小咖。


飾Jesse女友的Krysten Alyce Ritter,長的十分有特色
我覺得她是奧黛莉赫本的壞女孩版本

82
跟本就是奧黛莉赫本的化身,啊~我真想念奧黛莉赫本,白妞真是漂亮。


Ritter上場只演了二個EP,導演就叫他去領便當回家吃自己,應該讓他多演幾集嘛 真是的

她是以模特兒出道的,但最後獲得演出的機會,她認為演藝界才是她的歸屬

參演過《賭城無記事》、《27宜嫁》、《一個購物狂的自白》等電影
也在許多電視劇中露面,如《吉爾莫女孩》、《美眉校探》、《愛你到死》等。
她曾在熱門美劇《緋聞女孩》中,《Valley Girls》一集客串過,和在電視劇《絕命毒師》中扮演過一個主要角色。
2010年,主演電影《我配不上她》和電視劇《Grav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