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2014年 - 夏 泰安鐵道旁的似乎會發光的蘆葦。


記不得什麼時候開始一個人旅行了

我從小到大都過的很孤僻,大學時候同學每逄假日就是上山下海約著要去玩
我總是興趣缺缺。

我大學時很少...不! 幾乎沒有跟班上同學去遠方玩過。
我們這種天蠍的設計人,只愛跟極少數的密友玩..

有陣子人生最低潮,躲起來過著被遺忘的日子
跟朋友完全斷絕聯絡,有時整個禮拜足不出戶,幾乎沒見過外面的太陽

我從小就是個可以享受寂莫的人,但是悶久了,某天我坐在我的桌前發呆,突然穿好鞋,開始騎著我的一台十幾年的老機車,沒有目的就往海邊跑

69
大安溪畔的某個農家在稻田旁種了蓊鬱的茂密榕樹,我常在這邊休息,我都叫這裡pit stop.

 

我的人生跟電腦的發展史沒多大的差別,很少往外跑的結果,變成嚴重的路痴,許多路走過下次再走還是會迷路
有一天老婆去印度出差,我跟我的孩子去台中的崇德路的佳樂福出來居然迷路了,這是我最慘痛的回憶

以前交女朋友,每任女友都很能記路,這讓我變的更路痴了
不過感謝google map,我現在倒是不會再迷路了,一個人通常驅車馭風而行
最近總是一出門就是200公里,如果不是因為我必需晚上六點必需到小學接我的孩子放學,我真的會一出門就不想回家了

70
奧萬大路旁的林木,我在旅行時,最愛看樹與雲。


我想起電影阿甘正傳,珍妮耐不住寂莫又跑出去流浪時,阿甘自己沒有意義的穿越美國大陸
但我沒那麼好的腳力,倒是經常騎機車,腰力變的非常強壯,可以直挺挺的坐在機車上連續5-6個小時都不會累。

71
高山的天空非常藍,這是在14甲公路,接近武嶺的地方。

 

我旅行的目的地通常只是一個坐標,其實重點反而不在終點站,反而是過程的走馬看花
如果目的地不在終點,很有趣的是再遠也不會覺得很遠,有時反而會覺得怎麼這麼快就到了
但時間還是時間,總是很快就達到回家的時間點。

72
偶爾有人可以接孩子我不必6點回家時,我會坐在大安的海邊看太陽沉入海裡,一直到天黑,我才會回家。

 

我4歲時,老爸死於一場工程意外,我媽帶著三個幼子搬到梧棲去投靠我爸的妹妹
4歲到9歲這6年,我就在狂風飛沙的梧棲渡過我的悲慘的童年


我住的地方記得剛好是台灣的十大建設的台中港動工,原本門前的石頭路突然變成十線大道
但不知什麼原因,馬路越來越高,我家屋頂的高度居然低於公路
所以每次我出去玩,出了門就可以看到海,我經常在海邊追逐一種身體圓圓的螃蟹

73
童年的螃蟹現在還是有,但得到大安,苑裡,通霄一帶才有,不一樣的是我童年時可以整個沙灘都是,現在數量變的非常少。

 

旅行的過程,我經常看到一群人騎著重機呼嘯而過
有次在136號公路從台中前往國姓那條路,看見近百人的大車隊
我想,這應該很好玩,但是也一定非常不自由
因為要整合那麼多人的意見,一定非常複雜

74
經常遇到這種突然沒路了的窘境,這是後龍的觀海大橋下方的一個小漁村的堤岸。


其實我想去的地方是冰島與蒙古草原
但這些地方我老婆孩子一定是恕不奉陪的,他們只愛東京、香港之類的人造世界
偶爾我會開車帶著老婆孩子去野外,但他們不喜歡原野,孩子一定路上全程睡
孩子現在8歲,等他放學能自己回家時

我的一人的旅行的日記才會正式開始寫。

 

re:也是天蠍

樓下有朋友留言給我,但您用密的,即使我回覆你也看不到

你可以在千里之外躲起來,等級應該很高 = =

想說你如果在台灣,我們可以出去玩
我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