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136號公路真的有彌猴!


我曾經騎機車從台中市北屯區騎去信義

從我家到名間這一段將近50公里全部都在市區,光等紅綠燈我想大概就一個小時

我問朋友,有沒有從台中市到南投有條路紅綠燈最少的?
朋友跟我說,有啊,136號公路,不過出口是國姓..

我試著騎一次,果真完全沒有紅綠燈,不過...連續彎道的部份至少有21公里
第一次騎,彎到轉到我頭昏眼花的,沒有騎過時,由於不知出口還有多遠,感覺就是永遠是彎到
似乎永遠到不了出口

136號公路真的是蠻有趣的
其實他路況很不錯,大概是沒住家,馬路自然沒被挖的亂七八槽

37
136號公路,喜歡殺彎的朋友最佳路線。

40
好吧,寫了這篇文不久,就在136號公路真的遇到彌猴。

 

136號公路真的有彌猴

某天我在一個秋陽的下午經過
路上真的出現4,5隻彌猴在路上
見到我一哄而散,我拿起相機拍只捕抓到最後一隻

台灣彌猴很像日本彌猴,個子較小,身材比較厚實,不是那種瘦瘦手長腳長那種猴子
長的還蠻可愛的。

這條路是從太平進入山區,轉來轉去轉出來是國姓的中正路
國姓的中正路就是前往埔里清境,中橫那條路
這條路如果晚上,應該是蠻恐怖的,甚至傳出鬼故事
不過鬼故事當然是假的,但是整條路幾乎沒有人家居住卻是真的

136號公路非常適合騎單車,以前騎單車的朋友都在這邊訓練
現在單車較少了,變成一些玩輕機的朋友也在這邊玩
過去飇車的給人的印象就是壞孩子

但騎136大多是有禮貎的年輕人
他們只是喜歡玩殺彎而已

他們超越我,或是我讓他們先過,還會很客氣的揮揮手表示歉意或感謝

希望這些年輕人要注意安全,有些彎道外面可是懸崖

假日時,彎道還會有人架攝影機拍殺彎朋友過彎的影片
但這條路只適合250以下的輕機來玩
重機跑這條太吃力,也不會好玩,因為他的彎道太彎,有些彎還是突然下坡的
重機太重,傾角太小速度也快不起來
近來一些國際大廠像米其林、倍耐力、普利司通、登祿普等等都開發出輕機車用的半熱熔胎
這些熱熔胎拿來壓車,還蠻好玩的
但這些玩彎道的朋友要請注意安全,也別逞強,因為輕機本來就不適合壓車,因為他太輕了,輪胎與路面的壓力不足
速度太快,很容易滑倒

如果你騎車騎上這條路,也得留意騎自行車的朋友
這些騎自行車的朋友真是了不起,我的旅行常見他們
他們幾乎無所不在,有時候,我騎機車騎上清境,阿里山連機車都得發出怒吼拼命的摧上去
但這些騎自行車的朋友,靠著二條腿,也能攻上,我每次看到他們,總是投於佩服的眼光

39
這台車大概殺彎太猛,沒通過這個彎道,底盤大概毀了,希望車主沒事。

 

但最近單車族似乎比較少騎這條路了
變成機車族在騎,路上SCOOTER還蠻多的
我想他們大概是來練習彎道的
輕機較適合,對重機來說這邊的彎道就太彎了,不怎麼適合

這條路真的很像是拉力賽的路

如果從台中北屯想騎車去埔里清境,但又不能上快速道路的250以下的機車

136號公路蠻適合的,全程大概是29公里,時速50-60的話,大概是35分
不過這條路的彎道蠻恐怖的,要小心騎就是了,而且不要晚上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