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HTC的維修品質令人失望

 

我買了半年的手機 new one M7 輕微受潮,其實等他乾燥不維修也可以
事實上,現在手機現在就完全正常運作完全沒有問題

這篇公開的文章是真實的事件,我也不是寫手,只是一個單純的用戶
有些網友用自己的經驗來反駁非事實或直指我是寫手並非公平
因為我遇到的情況的確如此,也或許並非每個用戶所遭遇的情況也並非一致

我在下方留下維修的序號與單據號碼
負完全的法律責任

 

這種幾乎可以無視的輕微的損害,送去給HTC的維修部門檢測,HTC居然報價11000元 

推測應該是即沒檢也沒測也沒有打算修復即有零件,大概是目視有水漬,就想將主機板與電池全部換掉

我查了現在的M7市價,約落在8900-8500之間

新世代手機問世,次世代手機價格一定據烈波動
這個消費者明白,HTC更是明白..

但HTC不管這些,他們的零件是使用最初販售時的 list price 進行零件估價

HTC只檢測或目測有水氣或霉,就是要換掉全部的組件
完全沒有試著在即有的零件上修復
接著組件全換,這些零件的價格往往足於讓你用市價再買一隻新的

他們完全站在自己方便,自己有利益的立場的維修政策,完全沒有考慮到客戶的利益

簡單的說他們並沒有所謂的「修」,只有「換」

送修後,我的信箱收到一封滿意度調查,我全部給他勾1分
很快他們的客服就打電話致歉,大意是這是公司的政策,他會反應,但言下之意也是無法可想
我完全接受這位客服的態度反而是我在安慰他,因為這對他來說只是一份工作,但我仍然無法理解這樣的維修政策

大部份受潮的手機只要不要掉入水裡太久的時間
只需打開吹乾,留意受潮電子線路,氧化的刮一刮,水漬擦乾,手機的機能即能恢復

手機的受潮對策(如果維修跟我一樣天價,又不能使用,又不能賣,自己拆開乾燥處理,有機會復原)

1 用乾布擦乾機殼

2 拆! M7號稱是最難拆的手機,可以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VUAr5hLiEE

3 只需拆開主機板與背殼即可,使用吸水性較強的棉布吸乾可見的水漬

3 用吹風機吹乾

4 如果能開機,不要裝背殼,將休眠裝置關掉,開啟GPS等高耗能高發熱的APP,保時機體自主發熱數小時蒸發內部水氣

 

HTC是完全不理會,只要檢測有問題,或是目測看到了水漬,就是要換掉主機板等重要零件

用換零件的方式當然有利益,而且又快,而且超過市價的零件,又會讓消費者再去買一隻,這政策完全為HTC設計
但這樣只讓人對廠商的反感而已

這等於強迫消費者,force你放棄維修,目的是在告訴你,手機壞了,唯一一條路就是買新機
HTC大概認為自己夠大了,不怕得罪用戶了,居然報這麼不可思議的價格。

我的M7,我最初會送去給HTC維修,是想看他們有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案
事實上我拒絕HTC開出11000的維修價格,我把我的M7要回來,現在其實完全恢復,正常的運作中
(當然未來是否正常,我不是那麼介意,因為即使聽HTC的建議,仍是要抛棄)

電子零件其實不要泡水太久,只需將它吹乾,恢復的機率非常高

我以前唸設計學院時,買了一台26萬的麥金塔
有天我休假回家,窗戶沒關,大雨將整個電腦全部淋濕
我也是拿起吹風機將主機板吹一吹,它又正常運作了

這台M7買了半年,性能還算滿意,有天手機與保溫瓶放在包包裡面

保溫瓶因為裝了冰塊與熱空氣接觸瓶口處凝結了一些水氣,我的手機剛好與它靠在一起
沒想到那一點點水氣,居然讓M7受潮

受潮後手機仍然可用,但充電變的斷斷續續
我拿到HTC送修

很快我就收到一份通知

26
台灣人寫信給台灣人可不可以用中文?  信後那句respectfully那句應該少了 your money 二字


HTC要我決定是否維修的通知是來居然是一封英文信
本國廠商寫信給本國用戶,居然用的是英文
這其實非常不禮貎,我當然知道這是系統發送的郵件
但是讓系統判定用戶國別發出適用的語文很難嗎?
這不過是罐頭訊息,改寫很難嗎?
我自己是網路工程師,我寫過多國網站,通常需要做IP判定語系,輸出相對語文
HTC連這個都省下來了? 很難嗎?

這說明HTC跟本只重視西方市場,台灣不過是一個不怎重要的銷售區域而已

這封信的意思是,他們在有限的保固之下,如果需要繼續進行維修需要額外的費用
需要做出決定再通知他們
你HTC那麼肯定我看的懂? 說不定我不懂英文耶,那是怎樣? 要我等半天等不到,再去你們call center那邊撸,你才要告訴我嗎?

如果這封直接告訴我,「您的手機修復費用極其昂貴,我們建議您放棄維修,如果要修請通知我們報價」我還不會那麼生氣

我比較難以接受的是手機不過是靠著保溫瓶口凝結的水滴,居然造成手機受潮
我推測水滴可能是從M7正面的喇叭孔滲入
雖然M7並沒有標示防水等級,但是一台2萬多的手機,基本的防水都做不到,那不是淋到雨就掛掉了?

我剛接到這封信時的反應是:好吧,這種輕微水氣受潮這種事見仁見智,硬要說這是用戶的責任這也沒關係
不在正常使用的保固範圍我也接受了,也準備支付維修成本了

但是聽到他們報的價,真的把我嚇壞了

HTC對我這台M7的修復報價是11000元
我上露天查現在M7的價格,大概新機是落在9000到8000之間

 

 

29
2014/9/22在露天店家的HTC M7報價約落在8900-8500之間,維修卻要11000元

 

我是反韓一族,也不可能買韓國手機
我以前真的很愛HTC,我真的買過好多HTC的手機,從sensation,evo3D,butterfly到new one(M7)

我的M7恢復了,現在拿著,看著HTC的LOGO,心情五味雜陳
因為我覺得台灣人自製,自己的品牌,能在國際上競爭是了不起的成就
但這樣的服務品質下,我想我不會再挺HTC,他們跟我向來反感的三星並沒有什麼不同,都只是商人而已
拿民族情感去挺一家眼中只有利益的商人,是一種顢頇。

HTC請加油,下次換機,我不會再買跟HTC任何有關的製品。

30
這讓我想起當年人家一台新機車7萬8,機車行老闆維修報價要8萬1
現在M7新機一台9千元,維修報價要1萬1
看來HTC與陳平偉先生可以去手牽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