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1
紅杉風險投資公司是家改變這個世界的資本公司。


幾乎快統治資訊世界Google已經有些像是機器戰警中的足於接管政府的OPC公司
未來誰掌握資訊誰就是贏家

google在1999年時,由於完全沒有進帳,但卻在儲存硬碟上花了太多錢
佩吉曾經一度想把它賣掉
佩吉找到了Excite公司的CEO喬治·貝爾開價100萬美元
但貝爾不願意收購,派出公司的風險評估科斯拉跟佩吉談判,科斯拉把價格壓到75萬美元
回報給貝爾,但貝爾仍然拒絕收購..

佩吉後來再找上紅杉資本公司求售,紅杉資本告訴佩吉他們是資本公司,不懂也不準備經營科技公司
但他們願意投資佩吉的Google,佩吉取得了2500萬美元的投資。
我記得我2000年左右我用過google也只是拿來查查論文
雖然後多人在嘲笑貝爾不識貨
但其實也不能怪貝爾,當時的搜尋引擎是被動式的(要登錄才能被找到)
大家並不是沒想到派BOT出去找資料回來再過濾的主動式搜尋引擎
而是要搜集全世界的網頁資料,天! 那需要多少儲存空間?
因此沒什人敢幹這件事,我事後諸葛的認為這是一個邏輯錯誤
因為只儲存網頁的標題與前幾行,就當時來說其實不需要多少的儲存空間

當時貝爾覺得google沒什麼了不起,我也覺得google沒什麼了不起,但紅杉公司就很了不起
他們在1999年時,已經預知網路未來會掌控世界的主流價值
敢投資2500萬美元給一間仍架在車庫的爛伺服器的公司

識不識貨,就足於成就一個事業:風險評估

投資風險評估人員

這份工作看似簡單,但卻必需背負巨大的壓力,如果同意被評估的對象取得融資
即對被評估對象負有經營成敗的連帶責任
同時評估人也能適當的介入經營政策
全球最大的航運長榮集團的張榮發先生與日本商社丸紅就有一段軼事

 

而2013年Google的市值已經超過4000億美元。

紅杉公司的網站很酷,他不會去鬼扯一些企業的什麼遠景、成就之類的

直接用他們投資過的案例告訴你他們在風險評估這個領域的成就

紅杉資本  http://www.sequoiacap.com/


蘋果、甲骨文、藝電、還有我們遊戲族賴以存活的顯示晶片Nvidia、youtube等等都有這家公司的資本在運作

這些已成就的公司有一個共同的特徵,就是創意+資本,缺一不可
我以前曾寫過一些原始碼,可以在在數秒內建立一個複雜的網站的程式引擎
但是還沒有寫完我就斷炊了,只好丟一邊,重回職場
當時也曾經引起Google的人注意,要我前往簡報,並有意叫我去上班
但當時我是小企業的老闆
加上年少氣盛目光如豆還害怕創意被攫取,居然拒絕前往簡報
我當時找上威京集團求資金,真是笨,我應該去找紅杉公司才對

所以,如果你正在打造一個創意的dream maker

不妨接洽紅杉公司,他們如果接受你的創意,你就能獲得海洋般的資本去完成你的夢想

夢想是需要資本實現的,光靠你的聰明是不夠的

相信我吧,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