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爾泰說:雖然我不同意你的意見,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這句話,我完全支持,因此,我寫部落格,許多帶有攻擊性的負面意見,我並不會輕意的移除它們
但是,我反對有些人「射後不理」的態度,有些人不登入,留下令人不快的言詞閃人
這是我將我的部落格全部改為登入才能留言的原因。

不管如何,言論需要負責任,而非是時下一些罵完就跑的態度。


我曾經當過一陣不短的文字工作者。

大四時曾經在雜誌上寫過很長一陣子的專欄,也出版過數本書籍。
其中還有一本被譯為英文與德文版在北美與德國銷售。
我經常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讀者來信
有些提問題,有些言過其實的讚譽,當然也有些是來信罵你寫的一本爛書。
讀者有著各種反應。...

面對一些惡意批評,我不會去說那種什麼「虛心接受」的枱面話

當然身為文字工作者,有人喜歡你的作品是很高興的事
但有人寫信來罵你,也只能忽略,我能批評別人,別人自然也能批評你。

聖經是人類史上發行量最大的出版物
仍有人不喜歡,我只能如此安慰自己

我曾準備過司法官的考試
要當司法官我自己自認努力不夠,但是面對一般性言論及行為上的侵害防禦
卻是遊刃有餘

加上我自己原始的電腦程式專業
要找到那些匿名者,其實並不會太難

但是我篤信,握有越強大武器者,應該越謹慎的使用武器
因此,我在線上面對某些踩到紅線的網友,通常是以「罵回去」來因應 XD
一位當年我補習班的檢察官朋友
我看他也是在遊戲論壇上跟別人筆戰時,別人甚致問候到他的爹娘
但我除了看他氣的跳腳,未曾看他抬出自己的職業出來嚇人

網路興起之後,許多領域開始形成大大小小的論壇

其中最血腥暴力的就是遊戲論壇
據巴哈姆特官方表示,每天都有來自檢方所數百件要求的IP數據請求
這些IP數據,可經由如中華電信ISP的IP地理分配找到發文者
有些人以為使用浮動IP即可以無痕,其實這是錯誤的

植物的論壇是最平和的
我經常看到許多人在為作物被動物吃光跳腳,設網欲抓的主人為這些動物請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