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羅威那犬,要拉住她,是一項挑戰。


老家鄰居養了一條羅威那犬,這家男主人欠了一屁股債,跑路去了。
女主人後來也離開了家,只留下三個少女。
於是這家債主經常來訪,加上只有三名少女的家裡,養了一條兇神惡煞般的羅威那。
牠低沉的吼叫,威赫效果十足,有效的讓債主減少來訪。

最初...

我每次經過他家,我總是遠遠的看著牠,完全不敢靠近。

倒是我媽完全不再意
每次去倒東西給牠吃時就會對他說「妞妞! 叫阿媽!」

24
這種警戒犬被取名為妞妞還蠻好笑的,但看了羅威那幼犬的樣子,也就釋然了。

妞妞這個名字是她還小時,他們家姐妹取的
羅威那幼犬很可愛,小小身體,但爪子很大一支,肉肉的,非常可愛。
但一年後,長成恐怖的體型,體重直逼50公斤

總不能長大後,就換名字吧? 因此雖然有恐怖的體型與力量,牠仍然叫「妞妞」
(如果我取名,我要把牠叫做Centurion(百夫長),這才酷)

體型與力量決定後果,牠如果攻擊人,比杜賓犬所造成的傷害更嚴重
牠是世界上最具勇氣與力量的犬種之一
這種狗在跟人撒嬌時,舉起來二隻前足往你身上撲時,很少人能支撐這種重量級的撒嬌,我總是被牠撲倒在地上
他大概也知道,因此後來在向我撲時,不再有往前的作用力,而只是將雙前腳抬起讓我接住牠的爪子
據說訓媡羅威那的訓練師戴著厚厚的手套被羅威那撕咬時,總有觸電的感覺。

後來,我常常拿東西給他吃,越來越熟,後來跟我非常的好
牠的頸圈就是我換的,原本是一條鐵鍊,這條鐵鍊在他幼犬時就圈住她
等牠成狗時,男主人跑掉,牠幾乎是鄰居在養
我看牠那條鐵項圈已經陷入牠的肉裡,看了於心不忍,跑去買了這條頸圈給他

22
被圈住完全沒人帶牠去溜狗,妞妞很可憐,但我想到要拉住牠去溜狗我就怕,跟本沒人可以拉的住牠。

我跟妞妞熟了以後,偶爾我會帶牠去散步

牠完全沒人帶牠出去過,剛開始要牽他出去時,牠由於太興奮了,是用衝的
拉住一條興奮的往外衝的羅威那,就跟拉住一台往前催機車幾乎是同樣的力道,不可能拉的住
只好跟著牠跑,牠們出去的工作就是倒處聞,聞到有其它動物的味道,就撒點尿蓋掉對方的味道

偶爾有人帶著可愛的觀賞犬,牠會很興奮的跑去要跟人家小狗玩
我總是看到對方主人眼中的恐懼,還是別讓他靠近的好
萬一他張口一咬,瑪爾大概頭都不見了

23
50公斤左右的羅威那已經力量驚人了,可想而知同屬的黑熊的力量。

這幾天寒流來了,我一直掛念牠,因為牠跟本沒有人在照顧
我去買了一塊大塊的腳踏墊給牠,後來又把我一件我唸大學時蓋的涼被給牠睡。

我非常喜歡這種強壯的警戒犬,以前我認識我老婆時,她養了一條瑪爾濟斯
我其實不喜歡那種觀賞犬,那條瑪爾濟斯還真是長壽,一直活到16歲。

羅威那平均壽命為11年,如果我家有個庭院的話,我倒是願意領養牠
因為他家似乎不喜歡牠,看到妞妞跟我很親熱,還曾說過要送我。
問題是我住在公寓跟本無法養這種大型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