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windows 8 桌面。

17
荷蘭畫家蒙特里安 Mondrian,的幾何形式之美的視覺概念。


學設計的人很龜毛。

特別是看到新的東西,用了老招式的視覺創意,意見就開始多起來。

這種一格一格的不等矩型的構成,是在1919年由蒙特里安所建立的直線、直角、三原色的構成。
在蒙特里安之前,並沒有人敢拿尺去畫fine art的東西,他是第一人。

這種風格影響近代認為設計的發源地的德國包浩斯設計學院(Staatliches Bauhaus)很深
許多的裝置與設計有一陣子全是類似這種一格一格的畫風。...

拿蒙特里安的風格做為當今科技的表徵也沒有什麼不好
但是在十年前時惠普的首頁,也是這種風格。
許多的網站設計,空間設計,建築設計,印刷設計,裝置設計,有段時期到處都是。

但這套卻是被設計人玩到爛掉的風格,Microsoft這家全球數一數二的大企業在2013年的今日卻還在玩。

我不知道該怎說,才能讓人覺得我對Microsoft這家公司並無歧見。

我自己人生的學習,大概有一半的時間完全接受Microsoft與他們設計的程式語言與應用程式。

但是,我實在是很不解
如此大的一家公司,創意貧泛至此。

我們就別提IE 是不是抄 netscape
也不必談windows是不是抄MacOS

來談談他們的搜尋引擎:

bing

bing這個字,是潛水艇的聲納那個聲音
微軟用這個字,代表搜尋東西,立意很棒
但學網路的人都知道,要檢查某個網域通不通,用的是ping這個程式
他們想不出來搜尋器的名字,乾脆把p改成b

很少見到微軟自己開發出新的東西
大都是別人做出,他們就當學人精的也做出一個

google問世後,微軟當然跟也來一個bing

我以前還在想,社群網站facebook這麼紅
微軟怎沒有跟進?

果然最近微軟開始做起社群網站了
名稱是M+

人家google+,他就是Message+

這真的有點好笑。

我相信Microsoft不可能沒人才
他們人才濟濟,會搞成這樣,只有一個可能

就是官僚系統太嚴重
下面的人無法提出創意,都由高階主管決定

最近看手機裝置windows 8 的桌面....

實在讓人為這家老牌公司擔心
現在windows作業系統仍然好用,而且也沒有競爭對手出現
Linux的衍生版本像pandora centos redhat只是強,不好用
等到作業系統再出現新的威脅時

Microsoft要再創意如此貧泛,將會跟惠普有同樣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