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阿布以前最要好的朋友韋竹在麥當當過生日,時間過的很快,阿布身上已經很多過往化為記憶。

有了孩子以後,只要跟阿布有關的小孩,我都當成是我的孩子
小女孩我不敢碰,但小男孩的話我總是一見就抓起來抱看看吃的有多肥 ^^ 

現在學校的課後輔導班,有個小男孩逸明很愛畫畫
大家在玩,他在畫無敵鐵金鋼
我送他我唸設計學院時的動物畫冊
我知道這本書對他太深,但我翻了我的書櫃找半天找不到適合幼兒的畫畫書
如果他開始學素描了,我能給他的書就多了

幼兒如果很小就出現興向,如果有人給他適當啟蒙的材料
將會開始發揮自己的專長,我是這麼想的

有些小孩甚致小時玩什麼,長大就變什麼..

*

韋竹的媽媽在她5歲時去逝了

最後一次見到韋竹的媽媽是在幼稚園中班時的耶誔晚會
當時已見鄭媽媽因癌症末期的化療的病容,讓人不忍

鄭媽媽拖著病軀很努力的來參加可能是她能見韋竹的最後的表演
我記憶中的那次耶誔晚會,韋竹在最後排,當時她似乎已經意識到
沒多久,我就聽見幼稚園老師跟我說韋竹媽媽去逝的消息 

鄭媽媽去逝後,我沒見過韋竹笑過,她變的非常的瘦弱
我問阿布,你看過她笑過嗎,阿布先生說沒有過
仍是幼兒的臉,已經有很重的憂鬱陰影存在
5歲正是跟媽媽感情最好的年紀,但媽媽卻走了 

阿布唸了小學,與韋竹並不同校

他已經忘掉他在幼稚園全部的同學
但我卻一直記得他的那些小朋友
我常常在想韋竹最近不知好不好,佑如的弱視不知改善了沒 

她是阿媽在帶,希望她能平安。

不過韋竹從小就是正妹,人緣會好些,至少會有許多同學照顧她。

我家學區有個國中,我對這所學校觀點不佳
我常看到那所國中的青少年抽煙打架
單親家庭加上祖父母帶大的孩子,因缺少關注,有極高的機率往不好的方向發展
希望韋竹別去唸那所國中 

我每次看到阿布膩媽媽,就為韋竹難過。

*

阿布在6歲時,我們安排出他的房間讓他自己睡
今天天氣驟降,早早媽媽就上床,他也跑去跟媽媽睡
阿布從小到大,只有最初尿床過2-3次,這方面他控制的很好
最近深夜有時還會爬起來尿尿

但今天8點就睡,他並沒有上床前去尿尿
我在深夜2點時叫他起床尿尿,順便讓他回他房間睡覺
他仍然很想跟媽媽睡
但是他已經大了,不可以再跟媽媽睡了 

阿布的奶媽,麵包店姐姐,自助餐阿姨..還有秀玉老師

這些人陪阿布渡過他被愛包圍的幼年歲月

隨著歲月的流逝,大家奔波生活
生活沒有交集,慢慢的許多人會開始遺忘
人生就像在播幻燈片,一幕一幕往後播,過了就只是回憶
人們總是需要向前走,而方向總是不同
我們不斷的遇到不同的人,但也在同時間忘掉一些人 

阿布的東光國小很好,一切依我們的期待
他進了小學後,表現平平,運動神經不佳
個子比同齡的小孩要小很多
坐位是第一排,而且面對老師的書桌 

還是很愛哭,很軟弱

我們只有他一個孩子,他並沒有兄弟姐妹
未來他需要一個人過日子

我希望他能堅強且努力一點。
平安幸福的走過自己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