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
現在我的窗台已經不止是一抹綠了,而是長滿窗台,還伸出去戶外,我必需用繩子綁住伸出太長的莖。

我家的窗台其實不大,被我種滿了植物

主要有五盆櫸木,另外也有五盆是我最初拆盆時,鋸下的下半載的盆土,我把它們遺棄在某個地方
有天居然發現鋸下的土柱,的根居然冒出芽了..

我看一看於心不忍,就把那些苗又重新裝盆種了起來

67
從被我挖下來的盤根,又長出來的櫸樹苗,又被我種了好幾盆,很健康的活著。

現在,主要的的植物,有三株小蕃茄,三株印度鬼椒

63
我窗台的小蕃茄,最近在開始結果,但冬天要來了,不知道蕃茄能否在冬季成熟。

小蕃茄我一直認為是窗台上最好種的水果
但蕃茄這種植物有些怪,他們的莖無法支撐自己的重量
如果沒有加以支撐的話通常會折莖而死
一般種置需要裝置立架綁住,也有人是用粗網圈住,網子的洞剛好給他們的莖當做支撐用
而在一般的窗台上,有鋁製的窗格,剛剛好讓他們支撐莖

不過結果後要收成,可能要女生的手才伸的出去摘。

  

64
這秼芙蓉苗也來的很好笑,原本他是我媽種死掉的那株芙蓉掉下的種子不經意長出來的。

我對芙蓉沒什麼特別的觀點
我只記得,小時候我住梧棲,有人種了一大片的芙蓉

芙蓉的正式中文名稱是蘄艾,除了被民間視為吉祥可避邪之外沒有其它功能
這種植物真幸福,其它植物得長果實巴結動物
要不然就得消耗幾乎全身的能量開花取悅人們,它什麼都不必做,自有人繁殖他們
我媽媽在我家門口以前曾經種了一大盆,枝幹都已木質化
但那株由於純田土盆植,後來田土硬到近乎石頭,那株死掉了
但他掉了很多種子,就在路邊的排水溝的水溝蓋的縫旁長出小苗
我媽都在那邊洗衣服,洗衣粉不斷的流經吃洗衣粉吃到萎靡不振的芙蓉苗
經過我這個綠手指(?)重新裁後,三個月恢復生氣。

65
這是在田尾買來的多肉植物,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

大概是土不對,還是水給太多

我這株多肉植物種了快一年,完全沒有長大,但也沒有要死的樣子
總之就一直保持買來的大小  

66
接著是我的薄荷,他不知是第幾代了,反正母株只要長醜,我就阡插。

薄荷阡插實在是有夠簡單的,亂插都會活
只有一點需要注意,就是根是從節點生出來的
因此阡插時,記得最底部必需保留節,即可發根
可以泡一點淡淡的化學肥料(淡藍色的)

即可養活薄荷。 

6
還有鳳梨....這是用吃剩下的鳳梨頭種出來的,原來那個像紮起來的頭髮也能再重生。

鬼椒我真的不是誇張,如果他外表有破損,如被鳥吃一個洞
那顆椒果最好別去碰
我以為別碰到被咬破那裡就可以了,很小心的摘下他
大概不知什麼時候手去碰到嘴唇,現在又覺得嘴唇辣辣的 

4
還有...鬼椒.有四株,一直生鬼椒,這個不知道怎處理,又不太敢去子。

聽說印度人用這個殺嬰兒

老婆常去印度,問其印度人鬼椒,沒想到印度人居然不知道這個東西

最後那個印度人也跑去問別人

才知道原來這種辣椒在加爾各答才有人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