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現今的黑社會片幾乎全有教父的影子。


經典電影,不外乎就是三片

刺檄1995,教父,西線無戰事等等..當然還有昆汀先生的黑色追緝令

刺激1995一直是imdb第一名,這已經無可撼動
因為他的題材從18歲到81歲都能看懂與吸收..

而教父,大概要30歲以上的人才能看的懂

教父這片,我該怎麼說?

我對這部片印象最深的是veto第一次闖空門進一家豪宅
滿屋閃亮傢具,居然選擇偷地毯? 
好吧,我承認我無法認知地毯,有些名貴的地毯一張100萬.. 

以1972年的觀點來看,他無疑是齣絕佳的電影
但是學人精電影太多,幾乎全部黑道的電影,都有教父的橋段
教父以後的導演,不覺得丟臉我還替他們害噪
因此,以一個從小看電影看到大的人
再回過頭來看這齣經典電影 

我只能說,我已經被學人精所導的電影,看膩了
不太對教父有什麼多大的震撼

不止電影抄,連漫畫也抄

JOJO冒險野郎(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中
最後一幕,黑手黨的頭目們俯身親吻喬魯諾·喬巴拿的手表示效忠
就是來自教父麥克除掉家族害蟲的一幕

另一片西線無戰事,我實在是看不下去
因為它是1930的電影,那是我媽剛出生那一年
影片是黑白的,我租DVD來看,發現是有人拿著攝影機拍螢幕,而且還會晃動
我看了前十分鐘我就看不下去了,我可沒那麼有文學氣質,看電影我追求的是快樂
對追求藝術我可沒那麼高尚

不過,這真是讓我想起早期的盜版電影

早期的盜版電影大都是有人拿攝影機進去電影院直接拍螢幕
這些盜版電影真的很好笑
你還可以看到有觀眾的黑影出現在螢幕上,他們在那邊走來走去
我還看過一部電影,一旁有一對情侶在吵架
整部電影90分,他們吵了快一個小時
吵到我都聽不到電影的聲音,後來怎麼了,我不記得了
我只記得我對那對情侶在吵啥,比留意電影情節更注意

後來記得好長一段時間,進電影院會要檢查你的包包
看有沒有攝影機之類的
那時候真好笑,一個看門的工作人員居然能搜觀眾的私人物品
早期的人真的很沒有法律知識 

幾年前我在東莞工作

東莞街上一大堆賣盜版光碟的
我記得一片是5元還是10元人民幣?我忘了

我只記得我一個白人同事,他的行李箱像半個單人床那麼大
每次他要回美國,就去街上括一大堆光碟直到塞滿他的行李箱

我曾問他,你都不怕海關抓你?

他說他比較怕美國的海關,不怕大陸的海關
因為大陸的海關人員,通常不太找白人麻煩,原因跟台灣的交通警察差不多
他們只要假裝聽不懂中文就行了

我自己從東莞買過盜版影片回台灣
我那時候不知道行李不能使用紙箱裝,紙箱會被認為是在運送需要課稅的工業製品
如果用行李箱,反正空間就那麼大,會被視為個人旅遊物件
我用了一個瓦楞紙箱裝了塞不進我行李箱的東西
大陸海關看到我帶紙箱,就盯住我,叫我到一邊去拆箱檢查

那個紙箱,我又笨到放了東莞街上買來的光碟片
還好,我那次買的是Discovery的影片,準備給我剛出生沒多久的兒子看
大陸關員一看我買旳光碟,是正經的光碟
就放我一馬,讓我走

有個同事買了一堆A光,也是出大陸海關被抓到
聽說物品被沒收,還被關員打耳光兼罰站到誤了到香港的船班
好險啊,還好我是個正直的人 哈哈

但大陸的盜版電影,品質真的是爛到無以復加
有多爛?壞軌看不出來,有些品質爛到光碟片是破損,裂開的
它們不知怎麼壓片的,常常電影看到快結局了,光碟讀不出來了 幹
最讓人火大的不外乎是這樣
但這是你5元買來的,除了幹譙一下

悶在心裡對耿耿於懷的劇情到底怎麼結局?在那裡搥心肝別無它法
這就是買5元電影的下場,這個聲音穩約從腦中響起

以前老婆愛看日劇,我也常買了一堆回來
令人納悶的是,老是壞要結局那幾片
這種情形經常遇到,後來我就不再去買這些片了 

而現在

看著百事達變成樂到家

也大概知道電影租片市場發生了什麼事
樂到家的藍光電影租一片要150元,但是黑市卻能以120元買到
120片可以買到一片,但是150元卻是用租的
百事達會不會倒?

藍光電影可笑的加密技術反而讓盜版更為風行
那個加密方法,合法的用戶在電腦上無法播,反而是盜版的能在電腦上播
我剛裝置了我的藍光機時,就興沖沖的跑去樂到家租了一堆藍光回家看
結果被SONY宣稱能保護十年的加密技術擋住,全部的影片都不能看
你不明白那種花大錢買來的裝置,卻不能使用那種挫折感

可笑的藍光的加密,要破還是破的了
有幾個軟體在藍光出來沒多久,就宣布破解藍光
我自己也用這些軟體破過藍光電影,以前破解DVD要半小時左右
但破解藍光則需要十幾個小時

以前大家要複製電影,至少還會花一次錢去租借合法DVD來燒
但藍光破解要十個小時,沒人會再去破解,直接向黑市買比較快
這種加密技術,變成黑市藍光交易更為熱烙,有些藍光盜版商甚致在盜版的BD上加上了他們的片頭 

你說,你要去租合法藍光,再讓租片店的人告訴你不能看,這是你電腦的問題,跟他們無關
還是用更低的價錢去買盜版藍光回來看? 

其實這個年代,電腦螢幕有時表現的並不比視聽螢幕差
許多的人也在電腦螢幕上看影片
但藍光系統完全沒有為這方面做準備,要在電腦上看合法藍光
程序上有夠麻煩的。

其實大家在那邊燒來燒去,都只是一種心理滿足而已,其實真的再看的機會極小
我以前光去百事達租片回家燒大概就花了好幾萬,但那些我偷燒的片幾乎沒有看過

現在藍光又出來了,我那些電影DVD,就像以前DVD A光出現後,VCD剎時變垃圾一樣的處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