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2004年時的facebook。 

 

我上課的隔壁坐了一個正妹
整節課程她總是把臉轉向我的坐位,那個感覺像是她全程盯著我看

放心吧。

我沒有自我感覺良好,原因是她自己坐位的電腦開了facebook全程上線
然後呢,她只好開我跟她中間那台電腦上機,看老師的廣播與做自己的作業

這種幾個小時的課程,然後有人離你約1公尺,全程把臉轉向你的感覺,非常的不舒服。

不是只有小女孩這樣,我上我的高階Linux課程也是這樣
看起來年紀已經不輕的我的IT同學們,下課時,我看幾乎全部人的電腦全是facebook的畫面

他們似乎有患有信息依存症,一刻沒有上線會不自由主的焦慮。 

要說接觸facebook的時間,我想台灣大概很少人比我還早

早在facebook還是哈佛大學封閉會員制的小網站時,我就進去玩過。

時至如今,facebook的成功,媒體在那邊誇讚祖柏克如何高瞻遠矚,年紀輕輕如何看穿未來
我只覺得人們只要成功了,事後六歲時玩泥巴時做的隧道都可以成為一項令人讚嘆的事績。

我其實非常反對玩facebook,我身邊的人,還好跟我都有一樣的見解
我老婆認為:有必要什麼都要上線交待嗎? 很好,我也是這麼覺得。
我一個醫生客戶認為:我為什麼到那裡都要向facebook報告啊?很好!我也是這麼覺得。

facebook總讓我覺得是在催眠自己,看著名單上數百人上千人讓自己覺得並不孤單而且還很受歡迎
但那真的是一個假象,facebook摧毀原本你跟你的朋友可能見面接觸的機會

 

024
@他們有資訊依存症,我則有信息恐懼症。 

 

我沒有資訊依存症,反而是最好是沒人知道我在那裡最好。
我每次gmail那個瀏覽器有信件燈號亮起來,我就鴕鳥式的按的一下,很快的看一眼
立即關掉那個視窗,假裝沒看到。

那些信件大都是我客戶的來信,特別是某個網站開發後開始使用時,出現bug時
他們會拼命的送出錯誤訊息,每封錯誤訊息代表我又要死一堆腦細胞

這其實還好,這有收錢嘛

最讓我頭痛的是有些客戶常要求增加如產品之類的網頁
商業網站有個特色,就是移動困難,因為他們常常是掛上很多資料庫或是APP在跑

假如從A廠商的網站要搬到B廠商,真的非常的困難
資料庫因為有版本的問題,完全相容少之又少
通常移入後,會缺少某些欄位資訊,只要有一個欄位資料沒有移殖進去
網站就是沒辦法跑

因此呢,這種依存關係,讓我變的不能拒絕那些「免費的服務」
我一但開出價,厚!新增一樣產品要三個網頁,一頁1500,我要收4500
客戶就開始抱怨我仗著吃定網站在我這裡咨意開價要錢

這種感覺真是爛透了,好像被強姦,因為新的工作即不能對價,又不能不做。 

我從小到大總是要到考試的前一晚我才會去唸書

長大後,一樣是明天要提案今天我才會開始畫圖

最近有個學校的網站,那是一個巨大規摩的網站,8月底要交

我早上要上需要很高注意力且枯燥乏味的Linux課程
回家我通常累的很,原本計劃下午工作通常也沒力氣了

不知道8月底我能不能把它交出去
最近每次有了郵件我就害怕,是怕那家學校問我

「X先生, 進度到那裡了呀?」(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