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CentOS在嘲笑我用圖型介面玩Linux = = 

 

專家級的Linux玩家認為玩linux就是要用終端機介面(像DOS打字的),用圖型介面就是鳥

好吧,我見識過我的linux老師用終端機介面在操作系統,那真的是快到讓玩圖型介面的人咋舌
但又不是每個人都能這麼神..

這個提示窗因為安全性的理由,建議用文字介面
其實才不是因為安全性的理由,而是笑你圖型介面的root沒前途才是真的

文字介面威力更大,造成的傷害也越大

比如rm是linux在刪檔案的命令,如果管理者太累頭腦不清楚
想刪某個檔案,沒注意看路逕,很可能就打成這樣 rm -rf /* 

這個命令打下去,整個系統就被刪光了,危險性更高 

我組了一台新的機器,灌了CentOS6.2,然後又灌了mysql,接著mysql又開始出問題
這台機器是新的當然是跑64位元的系統,我以前用vbox灌32位元系統時,似乎沒有這些問題

我想把它更新到6.3看會不會「自動」解決

為了節省麻煩在那邊sudo,我直接用root登入(這個被我老師發現肯定被罵)

自己一個人玩linux真是困難

不過我又不是第一次獨自開發系統了

我稍早前組過一台新的伺服器,那台更麻煩,它的網卡DRIVER系統偵測不到
找主機版的光碟,附的網卡安裝驅動程式,附檔名是什麼.gz檔

我連看都沒看過,問我老師,我老師只說那個檔案要安裝很麻煩

不知道多麻煩,反正我也不必知道它多麻煩,我把那台伺服安裝成我現在的asp server的備份用機器
以後如果我那台伺服器故障,就把那一台搬出來,直接裝上主機版電池,就立即能接手
花8000元,除掉我以前最大的恐懼,這很值得。

我新組的這台伺服器,一安裝好,全部的驅動程式全部正常運作
至少我不必再去傷腦筋

現在的記憶體真的是有夠便宜的DDR3 4G一條才3百多元

我唸大學時,我當時玩麥金塔,我買過一條32MB的RAM(我沒打錯喔,是MB),一條7萬元

我記得同學的LISA都還在用8MB的記憶體,有時候圖型太大跑不動
就跑來跟我借記憶體

新的實體Linux主機,我只花了8100元,就組起來了
我對伺服器的看法,是越少的零件,代表越穩定
我通常伺服器只有在安裝時,會裝上光碟機,系統安裝完後,我就拆掉了

如此,我的電腦只需供應CPU RAM 主機板 硬碟這四個項目的電力,200W的供電能力已經非常夠用

低電力有個好處,溫度低就耐用。

砍掉重練

遊戲人最愛說的一句話就是這句--砍掉重練

我裝系統實在很有經驗,從以前的麥金塔,到windows到現在的Linux

我每次系統搞爛掉,我就fdisk重灌
其實這是很鳥的心態,系統設定錯了,或安裝了不正確的套件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修複它,而不是重灌。

鳥哥說,初學者沒灌個10次Linux,是長不大的
好吧,人家他說的優化系統,可不是我這種很鳥的設定搞不定重灌的方法

我的centos 6.2 的 mysql 套件很怪異

初始化後,即不接受第一次密碼的輸入,我在那邊搞半天,還是搞不定
原本今天晚上是一個鬱卒的夜,我每次電腦問題沒解決掉就去睡,總是感到很不舒服

而我的問題太低階,我又不能去問誰

在linux問一些簡單的問題

通常專家們會回答你幾個答案:

1) RTFM (Read The Fucking Manual 去看他媽的手冊)

2) 你爬文了嗎?

3) 你弄清楚指令XXX的用法嗎?

其實你去論壇問是沒用的
他們不會爽快的告訴你的,通常不回答就算了,還在那邊GGYY的
我就是找不到答案才去問的好嗎

其實真正的解決方法是問google,你找到的答案,大部份都是對岸的IT回答你的。 

弄了很久,才找到mysql的解決方法,方法有很多
有的直接改文件,有得是用sql命令改

還好,終於還是解決了

也順利的把經典的linux 網路軟體 discuz wordpress gallery3 single gallery全部裝完

接著就是開始學習php,這個我倒比較不怕,系統環境弄懂後,就不會太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