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1

我是C槽,也就是電腦上的硬碟。

剛來到這世上的時候 有二個哥哥,A槽,3.5寸軟碟,還有B槽,5.25寸的軟碟。

018-2

後來來了光碟弟弟,它很厲害, 幾百MB的容量遠遠超過了1.44MB 的A槽和360K的B槽

018-3

而體積笨重容量又小的B槽,很快就退出我們了。

018-4

再後來,有了更多更小更大的儲存設備 比如隨身碟,它更小容量更大。

018-5  

接著外接硬碟,SD碟隨著技術發展,儲存設備更 方便,容量也變的更大,漸漸的

A槽也發現沒有自己的角色了

018-6

除了 我,其它的儲存媒體都在變,容量越來越大 當然,我自己也一直在變大中。

018-7

直到有一天被人問起,你是所有儲存媒體中最長老的

可是為什麼是C呢?A跟B到那裡去了?

018-8

我想在機殼中尋找它們的身影,告訴別人 A和B這二個字母

一直為我的二個哥哥空著 卻找不到他們了

018-9

也許,只能在垃圾場或者博物館能找到它們了吧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像它們 一樣退出儲存的舞台

那時候,字母C會不會也 為我空著呢?


 

這篇簡單的畫作是來自大陸論壇
我找不到它的原作者,只能如此標示了

大陸有許多不錯的東西,但他們通常IPR觀念不足,他們即不懂CC也不懂BB
許多有才華的人,都被埋沒在這種環境

我很喜歡這篇,我把它用台灣習慣的用語重新解釋
對一個老電腦人來說,這篇讓我有著淡淡的感傷
我是否就是C槽?C會不會為我保留?

從小到大好奇心旺盛讓我這個懶人不斷的學習
因此,即使如今我仍然能抓住時代的演進

但終有一天,我會離開這個領域。 

其實A槽之前還有錄音帶,紙卡式儲存媒體,但它們未普及

我的電腦最初接觸過錄音帶,當時的程式必需錄在錄音帶上
聲音聽起來像早期的MODEN那樣翁翁叫著讀進電腦記憶體中
還經常失敗

雖然很可能個人電腦未來會被SSD RAM取代
但對大量的儲存需求硬碟仍有很大的空間

不過首先要陣亡掉的就是光碟

大概很快就會被藍光取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