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我認為要在陽光極度不足的窗台上種水果樹,最佳的水果是小蕃茄。 

蕃茄真的是造物者給人類的一大禮物。
他真的很好種,亂種都能活,唯一要注意的是,他很會喝水
甚致喝水喝到整顆都呈黏黏的結構。..

小蕃茄還好,以前我在頂樓陽台上種大果的蕃茄(1.2尺盆)
夏天時,大概一天要喝掉6600cc那種悅氐礦泉水一桶

許多人寫部落格是當寫手,或是有不為人知的商業計劃
但我沒有,我純粹就是紀錄我種過的植物日後懷念

因此,窗台種水果,我必需老實說
窗台由於陽光不足,加上盆植土壤的養份畢竟比不過自然的環境
種當然種的出果實,通常給他一些鉀肥,果實就能狂長,而且也能長的很漂亮
但在窗台種出的果實,通常不夠甜,也不夠酸,不會很好吃
如果你想種好玩的,那無妨,但如果你想種好吃的,你會失望


而小蕃茄一天大概是澆二次水即可

我在我家窗口種它,這個窗台春夏大概一天只有二小時的斜陽
它一直長,蕃茄樹實在是很可愛
說它是直立型植物他自己在結果時,它自己的莖跟本支撐不了果實的重量
說它是藤類,但它在未結果時,卻又能獨立成長
不知有沒有野生的番茄,不知他們是如何長大的。

以前我種大果番茄時,必需在每個結果處綁上繩子
否則一定折莖。

而小番茄雖然果實小,但是一長就是一串。

 

51
@我家窗台150公分的高度空間,跟本不夠它長,我只好把它的莖硬是讓它往橫著長。 

 

52
@小番茄長的就像葡萄一樣,果實是一大串的。 

 

53
@大概微紅我就必需摘下它,再紅一點,就會被鳥吃掉,經常吃到只剩下蒂。 

 

54
@它大概產生像這些數量,約十盤。 

它是用很小的六吋盆種的,我去翻它的土,發現幾乎整個六寸盆全部都是根。
它實在也很可憐,那麼大株的地上組織,根部組織只有一點點的空間可以使用。

 

55
@我家在三樓,我從樓下看我的番茄樹,就像長春藤一樣的往下垂。 

我想,如果有人想要在陽光不夠,空間不夠,且只能提供6寸大小左右的小盆子種水果的話。
小蕃茄應該不會讓你失望。

但由於太小的盆子,雖然我給它很重的有機肥,但肥分仍然不夠完整
結果很多,看起來也跟買來的沒什麼差別

但不夠酸,不夠甜。 

這株真的一天喝6600cc的水

 


大果蕃茄,很難逃的了果實蠅的攻擊,除非果實要包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