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
@印度鬼椒在台灣非常好種,連在陽光極度不足的南北向窗台都能種的結果累累。 


這種辣椒有多辣?
我收成一堆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製成醬,拿了我家枮板先切碎,再倒入熱油燙(SOP)
從此以後,每次用到這塊枮板與菜刀,切出來的東西都是辣的
切過的水果也辣的,菜也辣的,我用鋼絲絨拼命刷枮板跟菜刀到現在二個月,仍然有辣味
這種椒頗有王者之風,據說印度人拿這種去殺嬰兒,真是夭壽。

古坑家爸爸送我一顆已經曬成乾的鬼椒果實。..
我拿回家後,取出約10顆子,發芽了2株幼苗。
因為我的窗台已經沒空間了,而且料想這種辣椒長出果實,大概也不會去吃它
於是,我只留下長的出較好的那株苗。

 

47
@印度鬼椒的葉片接近成年男生的手掌大小。 

 

48
@鬼椒的花序與果實位置不同於一般的台灣辣椒,它是從腋芽的位置長出來的,大概果實太大,只能長在莖上。 

53 


49   
他的花是開在腋芽的位置,也就是直接就是長在莖上。
每個葉片就是一枝,每枝的腋芽就是長果實的位置,我算了算,這株鬼椒大約開了40朶花,其實應該需要疏果。
但是我想要挑戰這株植在窗台的鬼椒能結出多少果實,因此,任它去結實。

@植株已經高達60公分左右開始結果,葉片越來越大片,不知跟陽光不足是否有關。


我的鬼椒種法是這樣介質與肥料的結構

1 取子泡水,取下沈種子二小時後,播在穴盤裡。

2 本葉二片時,移至3寸盆,施化學葉肥,像塑膠粒那種。

3 高度10公分後,移至6寸盆,介質使用翠筠的通用營養土混雞屎肥(養雞場的)

4 高度30公分後,開始開花後,施巨園有機開花肥(含鉀那種,紅包裝),抓一大把撒在上面,完全覆蓋盆面。

5 高度60公分後,追肥,再抓一大把開花肥再撒上去。

6 開始維持濕度,上舖水苔並裝置棉繩,插水桶。

第二期的鬼椒

4
這四株又生了一堆不知怎辦的果實,露天一粒鬼椒種子賣15元,但取這種椒的種子太恐怖了,不值得。

上面那盆鬼椒,後來因為我給它的有機肥太接近莖
他們長出微生物後,卻去吃鬼椒的莖
雖然我明知結果期換土植物一定死,可是不換它也一定死
就換了土,果然還是死了

我取了子,又開始孵芽,又生了一堆芽
植物每次發芽,總覺得丟棄那些活生生的芽很殘忍,我都盡量種
因此在不大的窗台又多了4秼鬼椒

3
他紅了,不收成也不行,聽說有人做這種辣椒醬,真勇敢,這種鬼東西也有人敢吃。

鬼椒遠遠看有夠像草莓的,如果想害人就把他混進草莓中

5
鳥真的很不怕辣,這是被鳥吃的。我每次一碰鬼椒,就莫名其妙嘴唇會辣起來,大概手去摸,手再去摸嘴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