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這種紅十字票,只是給你當記念

並告訴你捐了錢

此外完全沒用途。 

我孩堤時代,我記得每年都有一二次班上會賣紅十字票
而且老師還會鼓勵大家買,而且還有排名,買最多的老師還會在班上公開表揚。

現在成年後,這事卻成了我莫名心酸的回億。...

我小時候,我什麼都不是。
我功課很差,甚致到了現在,兒子幼稚園作業上的注音符號我完全看不懂。
運動也不好,我父親早早在我4歲時就往生去了
我媽變成要忙碌生活,我的孩堤時代,我過的比孤兒院的孤兒還要孤單

老師刻意鼓勵7-8歲的幼童買這種完全沒用處的郵票
我完全沒人給我鼓勵與溫暖,唯有買紅十字票這件事上我可以獲得大人的鼓勵

每天會進行統計,A同學買了多少,B同學買了多少

記得一張票是五角,不買的話會被老師打,但如果你買的夠多,老師還會公開誇獎你

我當時總是把我媽早早出門時,放在我床頭的錢(1元還是2元)全部拿去買紅十字票
這是我一天包括吃早餐,吃午餐,吃晚餐,還有買紙筆的錢
我都全把它拿去買紅十字票,這來自老師強烈灌輸的價值觀
然後呢?我把錢全部買十字票,接著就是餓一天,去細嚼那份可悲的成就感。

現在想起來,紅十字會把腦筋動到小學上,那真的很可惡

這些兒童一天才多少零用錢? 特別在民國六十幾年那個年代
那是個普偏均貧的年代,兒童通常的零用錢只夠買簡單的紙筆與食物
而這些小學老師,也刻意讓這些幼童去競賽

我小學唸梧棲國小,40年前的模樣我依稀記得跟現在大陸內地的小學沒差多少
那是全部都是木造的矮房子,破破爛爛的
這些幼兒才真的需要救濟。

以前不止「十字票」要錢,還有一堆什麼「防癆郵票」,還有「勞軍郵票」
早年這些團體收來的錢,跟本是無人能追查他的流向(其實現在也沒差多少)

這只能說真的是假藉慈善名義勒索大眾。

紅十會後來越來越大,組織人越來越多
大眾捐的錢,被他們拿去當成各支會的零用錢
用在員工獎金、紅白帖,甚至修車,看畫展等

其實紅十字會還算是沒什麼,他們不過是把善款據為己有自己花而已

以前還有個婦聯會

以前的婦聯會如果進口商品,每花一美元,就必需捐5角,名為勞軍捐
一個沒有法源,無法監控的黑暗組織,可以公開向百姓課稅
以"進出口公會基於愛國熱忱,主動發起勞軍捐款"名義,
居然就可以在每一筆進口貨物上都抽稅,而且還抽了二十幾年! 

當然這些被勒索的商家也不是笨蛋
直接就把錢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以前的電影票,總會加註勞軍捐多少錢 

#HIMYM

婦聯會A了這七百億-上千億的錢
除了偶爾支出 例如蓋蓋眷村、興建學校、捐款外
其餘的經費,就等於她們的私房錢,講白點高興愛怎麼花就怎麼花
 
基本上裡面職務接替也沒有任何規範可言,都是自己指派的,
最早呢是蔣宋美齡跟譚祥(陳誠老婆)負責,年紀大了就交給孔令偉,
孔令偉完又輪到辜嚴倬雲跟陳幸(譚祥女兒)管
 
一直到好幾年前,蘋果記者還有去訪問,
居然發現婦聯會的錢,都還是以陳幸跟辜嚴倬雲的名義存在銀行的
簡單講就是組織沒有任何規範可言,都是私相授受的
 
是後來KMT下台後,她們怕這筆鉅款被政府討回來,才拼命法人化的
 
所以比起當年紅十會來,婦聯會才是最威的
一個是捐款A來自己用,一個是幹脆直接跟你收稅
 
一直到解嚴都過很久了,政府跟她討這筆黑心錢,
還會被扣上 "撕裂族群","欺負外省人"的名義,你說威不威?
 
我認為許多慈善團體最初可能真有其心
但後來久了,錢多了,大都會變質。
 
錢多想做好事,建議大家直接把錢捐給目標對象
就別再透過什麼十字會
 
日本震災時,全民捐了25億,結果紅十字會捨不得撥給日本
到目前為止,震災過那麼久,才撥出8億,留著17億捨不得撥出去
 
說一堆什麼要看日本的計劃再決定撥放
好像我們捐的錢是他們的一樣,你紅十字會憑什麼左右捐款人的意志?
這個團體真令人反感
 
他們說民國105年內會撥出,別以為大家都忘了
我會牢牢盯住這件事的
 
本篇部份內容直接引用自 http://wotupset.blogspot.com/2011/04/re_420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