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野菜在窗台長勢兇猛。 

我種植物的目的通常不是為了吃他們
因此,我什麼都種,也在窗台上種過花椰菜、蔥、羅蔔、蕃茄等等

野菜類的植物都長的很快,一個多月就能長的非常的大...

以前常見白色的蝴蝶飛來飛去,最初還覺得好玩
後來發現牠們是來下蛋的 = =
如果你的菜園常發現有白蝴蝶造訪,沒幾天,就會開始發現菜葉開始有綠色的毛毛蟲開始狂啃

 

22
@花椰菜是一種體型非常大的蔬菜。 

花椰菜很快就開始開花了
農夫不知如何抑制他們開花,我的花椰菜花體還很小時就開了黃色的花
它們的葉片是防水的,似乎有層臘質在,連蟲也不太能啃他們
他的體積非常大,大概一株至少要有50平分公分的空間,否則葉片很難展開。

 

23
@小蕃茄則是能長的非常的高,大概能長到2-3公尺高。 

我的窗台同一時間也種了小蕃茄,它長的非常的快,我家的窗台只有1.5公尺,它很快就長到了2公尺
頂芽頂住遮雨棚,沒辦法,我只好將它往旁固定,讓他們斜斜的長
但很快的它的分枝又很快的長到頂住最上方,到現在還在持續長高中
現在我是不管它,頂住就頂住,它最後還是長到窗外去。

 

24
@用塑膠袋種蘿蔔。 

蘿蔔這種植物只有苗期怕風,再來就什麼都不怕
因為他們的根能儲存大量的養份與水
由於他的根會肥化,因為用盆子種蘿蔔最後根部會全部在土上
因為土的密度被肥化的根擠的密度太高,根不再能往下紮根
它們只好往上長,往上長的蘿蔔會緣化,一但綠化就不好吃了
如果想吃他們,我想在根部包上鋁泊,阻絕他們光合作用,就不會變綠了

25
@蘿蔔是生命力極強的植物,亂種都能活。 

蘿蔔後來會長出一條莖,接著會開白色的花
我媽說,等蘿蔔長出花時,蘿蔔就開始停止長大,因為養份全被那條莖與花吸收走
蘿蔔也會變的不好吃

因此,蘿蔔一看到到它長出莖就要立即摘除
除非你想要他們的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