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jpg
女人對愛情的強烈專一,對目前對象是一種幸福

但對過往的舊愛卻是一種殘忍

他們在愛上另一人時,以往的柔情蜜意立即煙飄雲散
剎時舊愛立即變成洪水猛獸,不止碰不得,有時連跟你講電話都懶
有經驗的男生會懂的這就是女人,並且了解最糟的狀況已經發生
不懂的男生會產生激烈的情緒反應,有些還會有恐怖的報復行動
如何分手?對女人來說其實像是在拆炸彈,男生這種炸彈大都很好拆。
炸彈有很多類型,有像水鴛鴦炮、沖天炮之類不理也行的
但有時會拆到像王品濂或是洪琦那種恐怖的核子彈
這在考驗你在處理愛情廢棄物的處理能力

在新戀情發生後,女性的變化蠻有趣的..

以往期待的造訪變成一種糾緾
親密的接觸變成一種侵犯
去他家門口等他變成一種騷擾
反正在這個時期,舊愛做什麼都不對

最佳的方法是你從此消失不見是最好的,其它說什麼做什麼都是多餘的

愛情的生物學

已故的作家柏楊認為

男性的愛情不專一但恆久,女性的愛情專一但不恆久

因此,男性會花心但不絕情 女性則不花心但很絕情
在愛情這條路上,女生傷起人來,要痛的多且更為殘忍
男生花心起來,最多只是劈腿讓你很火大,但你仍可以選擇繼續或是過往
而女生爬起牆來,舊愛通常只有一條路可走

這現象可能跟生理結構有關

以生物學的觀點來看,雌性動物在同一時間,只能受孕於單一雄性
而雄性則沒有這層原因,基於生物強烈繁衍後代的本能
他們會不斷的尋覓適當可能可以讓他播種的複數對象

而生物界的雌性由於只能在同一時間受孕單一對象
重點在於單一對象的完美程度
因此即然出現更好更新鮮的染色體,又何必去保留舊的樣本?
這應該是女人在更佳的對象出現後,急於排除舊對象的原因。 

在青春期的男女性受到生理支配而反應在愛情的表現上
經常出現許多恐怖的毁滅結果

洪琦與劉芳瑜事件

洪琦與劉芳瑜的事件就是一個典型的意外 

48.jpg
@前景的劉芳瑜笑的像一朶花,後方的洪琦靦覥的笑,女生外交,男生內向,通常這種組合有危險性。   

洪琦與劉芳瑜這種組合在大學校園,特別是大一新鮮人中特別常見
女生通常有比較外交的個性,皮膚較黑(因為喜歡在外面社交活動),常笑,你看他的照片總是一副歡樂樣
他們總是人未到笑聲先到
而男生卻相反,他們可能外在,財務,功課或是運動條件會比女生好
但最大的特徵就是內向,這種類型的男生特別容易受這種類型的女生吸引
這種條件的男生,往往家境會較好,也因為資源取得容易,他們並不需要往外尋求
這形成外交練習過少社交能力極差
他們往缺少某些讓人喜歡的技巧,朋友極少,不擅言詞,接著就是始自閉活在自己的世界

劉芳瑜這種個性的女生,對洪琦這種男生有著異常的吸引力

其實外觀並不重要,陽光女生將如一道陽光射進自閉又自卑的男性黑暗內心
因為座位或是分組的關係,這樣的班對組合很快就能建立

問題是,外交型的女生,機會不斷,能抵抗接下來的誘惑,其實是件困難的事
洪琦事件其實我覺得他是顆可拆的炸彈,但是劉芳瑜完全沒去拆他
他使用最爛的「避不見面」與跟洪琦父母報告「個性不合」的方法試圖解決她的爬牆行動
而他們班上,一概站在外交較好的劉芳瑜那邊,洪琦被當成病毒一樣的被排擠與隔絕。 

我看事後洪琦班上痛罵他沒人性,事實上你們也是這事件的幫兇。
刑法上對「共犯」的看法是「行為的分擔 犯意的聯絡」
我看到洪琦班上分擔了激怒頻臨抓狂的洪琦的行為,只差在沒有犯意聯絡罷了

劉芳瑜跟顏嘉德跑掉時,洪琦頻臨抓狂時,請問班上同學扮演什麼角色?
劉芳瑜是你同學,洪琦就不是? 

王品濂與吳芊瑜事件

211.jpg  
@經由網路產生的組合,這種配對表面完美結合卻要面臨現實條件的檢驗與衝突。

王品濂與吳芊瑜更是個悲劇的典型例子
通常網路另一端的對象只提供優點,許多的缺點並看不到
女性通常如果準備接受對象,則會誠實的告知缺點,而男性則不會
這種網路產生的組合,當了解一切現實後,通常是女方想逃
然而,跟洪琦比起來,洪琦還算是顆可拆的炸彈,但王品濂基本上是顆無法拆且易爆的核彈。

吳芊瑜拆彈失敗,其實也不必拆,也拆不了,像王品濂這種男生,只能遠離他的爆炸範圍。

吳芊瑜不過16歲,這個年齡的少女,只懂的作夢
正常的大男孩會好好的祝福她讓她離去
而王品濂就在於他自己太過自卑及戀愛時間太短,他覺得他被吳玩弄而形成衝動的結果。 

太快接受一個對象,又在很短的時間求去,男生就會產生被玩弄的感覺
他們在一起只有3個月的時間,這也是網戀的平均長度 

「分手的理由千千萬 只有想逃才是真的」

我以前有個小我17歲的外遇對象(這是意外,雖然聽起來像是每個男生都會說的藉口)
交往一陣子後,我想回到我老婆身邊提分手時
她跟我說了一句話「分手的理由千千萬,只有想逃才是真的」

「個性不合」這理由聽起來只是「你個性太差」的另一種說法
90%的女生要換男友都是這個理由,第二個理由則是「家人反對」,沒人敢說出真正的理由
真正的理由其實是「有更帥的在追我」,這也難怪大家都用個性不合的101個理由

所以也不能怪想換男友的劉芳瑜說「個性不合」,難不成他要說「我覺得顏嘉德比你帥」嗎?

這可能會讓事件提前爆炸。

愛情生變時的放大效果與褪色

愛情生變,對方的形象總會沒有道理的放大
她(他)突然變的重要起來,突然變的美麗,突然變的世界不能少她(他)
等到時間過往,愛情消失後,突然一切都變的可笑
因此被甩時的挫拆感與被遺棄感男生常難以忍受且椎心痛苦
這時候,你要想辦法渡過這段時間
相信我,這時期一過,就算她想回到你身邊,你都未必願意接受

我高中時期,曾經愛慘了一個隔壁班的女生

每天魂縈夢牽,走路在想,睡覺在想,夢中在想

到了高三,有天另一個喜歡我的女生邀我們與她們過年同遊
我找來我的麻吉陪我一起去,到了見面地點才猛然發現我喜歡那個女孩也在其中
接著我們坐火車到處去玩,夜深了,大家要散了
開始分配送女生回家,喜歡我的女生,我的麻吉喜歡,但我不喜歡,我避開那個女生哀怨的眼神
請他送她回家,麻吉高興的用力踩機車發動引擎,雙貼載了那個女生回家

接著,我喜歡的女生,大方的直接要求要我送她回家
她家住在南投一個很偏僻的地方,我只記得有個「寮」字
但很奇怪的,我怎都沒有高興?

路上她開始向我告白,大概是因為有大嘴巴去跟她說過,我喜歡她,所以他很放心的開始主動
她說,她也一直在注意我,回到家後,還接到她肉麻兮兮的你回家我就放心了之類的
但我卻完全沒感覺,這是我人生中首次發現愛情褪色後感覺居然差別如此之大 
愛情對年輕人來說,那種反應真是致命且足於催毀一切
愛情明明沒那麼重要,而你的腦卻告訴你它比你生命更重要

又在生氣了嗎?

洪琦感覺纖細,很容易產生自卑感

有了個外交型的女友後,天天擔心女友跟人跑了
一但開始擔心女友會跑掉後,女友就真的會跑,這是個不變的定律
因為你擔心他會跑,你就會開始多疑,盡管那些懷疑有一些是真的
但你別去再乎,反而不會觸發一些有的沒的,但你去擔心,你去質疑,它就是會被觸發
它會立即形成一個理由以增強女生換男友的心裡支點
接著以吵架開始,然後開始生出隔核

可以檢驗一下,「又在生氣了嗎?」這句話是不是常常由女友口中說出
如果是,女友離去已經開始倒數了
因為這代表多疑與易怒與不信任開始過量

愛情的賞味期

不信任的結果,對原本忠於你的對象是一把刀,開始切割原本完美的關係
對於已經開始爬牆的對象,則是一把火,會把僅存的戀棧燒個精光

愛情是有賞味期的,如果在某個階段你沒讓它轉化,它就會消失

因為愛一個人是一種化學反應,這種化學反應並無法一直持續
最多只是久一點,戀愛需要支付的生理與心理成本高到你無法想象
如果一個人能保持最初戀愛的熱度持續一年,他將會燒掉你也會燒掉她
因為愛情在生理上的目的只是人類繁衍而觸發的化學反應

長期間戀愛性質,就是讓一個腦部的化學反應一直保持在過程,永遠到不了終點
但是,二個人之間一定有個人的腦,會因為某些原因,會企圖結束這一個失敗的化學反應
外在的原因是出現了新的對象,內在的原因就是「膩了」或是「沒感覺了」了

洪琦先生現在在蹲苦窯,其實我蠻同情他的
劉芳瑜小姐的愛情並不是你洪琦玩的起的,劉芳瑜太外交,他的新對象,一樣支撐不了多久
不是顏嘉德「膩了」跑掉,就是劉芳瑜又會重演一次洪琦的爬牆事件
我無意怪劉芳瑜,這只是她的獨特的個性,但這種個性要跟玩的起的男生玩
跟又悶又自閉的洪琦這種男生玩,則會有機率出現毀滅性的後果

洪琦的戀愛歷程,愛人天天跟人雙貼上學那種椎心刺骨之痛
但洪琦現在大概奧悔萬分,他懊悔並不是懊侮他殺了劉芳瑜,而是當初的心痛真是笨
(殺人不管什麼原因都是不對的,我只是在分析心理層面的項目)

要讓愛情轉化,就是轉為較穩定,但完全刺激不起來的親情
比如像是結婚生小孩,轉化為親情(這時小孩會變成核心,對象變成次要,但這可以很穩定)

有個證據能證明愛情不過是一種過程
如果剛交女友時,連手牽手都很有感覺,親一下,抱一下都有強烈的刺激
但是,如果與女友玩過推倒(化學反應到達目的),再去牽手再去抱抱,最初的感覺會完全消失

男生的失戀對策

我一生中戀愛成型不成型,我自己都不太能算的清楚

當然這也包括女友跑掉的經驗,我大概也能稱的上身經百戰,我甩人人,人人甩我,經歷頗深
愛情就這一回事,大家甩來甩去,甩的樂之不疲
被甩的有時候不代表你比較差,甩人的也不代表就比較優,最多只證明你用膩一個男友(女友)的速度較快而已
羅琳的哈利波特,當榮恩被下了愛情藥時被治好時,他的對他下藥的女生哭的離開
鄧不利多說了一句,年輕真好,還能感受愛情的痛苦
如果你失戀,想想還有愛情還有痛苦感受,這是幸福的

如果你你仍想不開,正逢每天在問天「這世界為什麼要有愛情?」的慘狀時
我或許可以給你一個療傷的方法

首先

治療情傷當然是件不容易的事,最快的方法就是很快的找到新歡治療舊愛的情傷
通常你會回鍋找舊女友,或是接受一直對你有興趣但你不愛的對象

當情傷好了之後,換你要去傷害別人,這不但不道德,且有危險性 

最佳的方法,是離開你熟悉的環境一陣子

錢多帶一點,最好別帶通訊設備,單身旅行去
但你要記得告訴你的父母,與你的摯友你的想法,請他們一段時間別跟你連絡

你可以去一個稍遠的地方,有語言能力的話出國去混幾個月更佳

不會外語的,就去花蓮,台東,澎湖,吉貝等等地方
別帶手機,別帶筆電,別上網,故意把自己弄丟
去那邊找個民宿之類的,住個二周到一個月,每天吹海風看風景
雖然你並沒有那種興緻,整天仍如遊魂似的到處飄
但是,相信我,不需要到一個月

你回來時,內心只會剩下淡淡的愁思,不再會有女友剛跑掉時那種憎恨與被遺棄感

如果你內心建設的好,甚致連看到你剛爬完牆弄的一身腥的女友都會有些反感。
最佳的情況是如完全戒煙的人,聞到煙味還會得討厭,情關就再也難不倒你了。 

女生的換男友對策

女生要換男友,首先你要先知道這是件高度危險的事

不管你同不同意,或是你覺得愛情本來就是合著來不合則去,也隨便你
反正這就是有危險性

如果發生帥到要往生的男生對妳告白時,你要用表情代替回答

如帶笑用斜眼看他,或是裝靦覥低頭偷看兼咬指甲等等
用表情回答的優點是不會留下證據,你進可攻退可守
告白的男生受到的暗示是OK,不過你還要稍微再努力一下下我就可以讓你玩推倒了

很好,很完美的第一步,你爭取到時間了,你要把握好。

接著,你需要有一個好理由,讓舊愛好好的離去,恢復你的單身身份。
分手理由很重要,大部份拆彈失敗的全是理由太誠實或太直接或太笨。
撒點小謊,無害你的道德,許多女生被訓練的太誠實,誠實的說出理由反而造成傷害 

第一名的理由
告訴他妳去婦產科檢查醫生說你「子宮長瘤」
不能再玩推倒,哭哭啼啼的說為了雙方好,也只好分手了
對年輕的男生來說,做愛是他們的天,感情還其次
最初可能還會說,我不再乎,但你拒絕幾次「我要去醫院化療」
他就會閃啦。 

第二名的理由
「家人反對」,這個需要你家人配合
聰明的男生多半不相信,但如果你堅持下去
至少他會認為你已顧及他的面子,會讓你好好走

第三名的理由
「出櫃」
你覺得其實你跟男生在一起沒什麼味道,反而有些喜歡你的某位姐妹
這個需要你找個姐妹套好招,這理由有些離譜,但至少敗在性向方面
男生的挫折感比較不會那麼重,因為這跟他自己的品質無關 

第四名的理由
「你太好,我配不上你」
第四名以後的理由失敗率開始昇高
因為這種半誇半送的理由往往不會成功
不過這可以用來當成你還在聽天由命時的決策
萬一他答應,你就能順理成章的分手,萬一不答應,就繼續吧

其它理由

「我想要自由」「沒感覺了」「沒安全感」等等這些都建議別用
想一下,你去逛西門町時被抓包時
對方的感覺如何?想自由?沒感覺?沒安全感?
哦,跟別人在一起就有了喔? 

然後,男生的情傷約為一個月,安全是二個月

接著你就可以跟新的男友在一起了
有了新男友後,你要先秘密交往一陣子至少需要3個月
特別別讓他到你家去接你

否則很可能出現洪琦去堵劉芳瑜與顏嘉德的雙貼
當然最好是你要換個地方住

接下來半年後,你就可以爽啦,好好的跟新男友去enjoy你的新鮮染色體吧

但我的忠告是,女生專情我可以相信,但是也別太過絕情
這個也限定你二三年只能玩一次,玩太多次,同樣會出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