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這篇文章對亞拓很抱歉,這僅是我個人單機的經驗與心得
我無意暗示亞拓的產品都是如此,僅就我購入的那台TREX100X的意見。
你未必需要同意我的意見。

如果你正在查買T-Rex100x 好不好的玩家

我真的建議你去google一下「偉力 V911」,基本上他們二台幾乎完全相同 

有飛友說比對電路板有些不同,但我認為電路板的差異,僅為OEM廠商的相異,它們仍是一樣產品部件。
100X跟偉力V911幾乎是同樣的東西,但100X價格是三倍,是不是值得?

18.jpg  
@這個塑膠腳架....就算要避震,用這種白塑膠也太陽春了一點。

我家就住在亞拓總公司的附近,因此我直接跟亞拓在豐原水源路總公司買
100x精裝版2620+金屬套件695元,這台小飛機我花了三千多元

我的100X試機,我只有二個字的形容詞,就是 -- 災爛..

由於100X是最近才現,而市面上又有一台偉力V911,它們的結構幾乎相同
飛友小羊大大跟我說,應該是100S先出,偉力V911抄100S,然後亞拓再改良100S變成100X
因此我說亞拓100X抄偉力v911,可能過於唐突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是直昇機的新手
我沒玩過大型直昇機,但我玩過許多微型機,包括2.4G單槳的天行者與偉力V911
我操作起這種微型機,有能力讓它去追蚊子與在讓它飛出窗外飛行,再準確的從窗外飛回家

82.jpg  
@我的直昇機,我很偏好微型機,我不愛大飛機,我自認我玩起微型機出神入化。

我知道這種需要尾翼抵消機體扭力的起飛方法,應在起飛時給予瞬間的足夠動力
而不能慢慢摧油門,這樣尾翼才能輸出適當的動力在起飛時避免自轉。 

最初我還以為它可以很穩定的起飛,就在我家裡客廳清一個約二公尺的空間起飛

不到五分鐘,它就去打到玻璃桌,立即斷了主漿

21.jpg
@這主漿,真是脆,我的8台微型機,打來打去,向來只是邊緣毛毛的。

他跟本無法正常起飛,它一起飛就很嚴重的很左後傾,我把連桿右補償按到破錶完全沒有改善
我依說明書檢查了它的機身連桿與遙控器的相對動作都是正常的 

我懷疑是我自己改裝了官方的金屬套件有問題
於是我把它又送回就在我家附近的水源路亞拓總公司

過了4-5天送回,我追問客服小姐,你們工程師有試飛嗎?他說有
(事實上亞拓的工程師很可能並沒有試飛,因為我拿回後仍對頻對了半天,如有試飛,跟本不需對頻這個程序)
喔,即然是這樣,那是我自己鳥,不會飛

維修單上寫著我缺一個墊片與控制軸套鎖太緊

我當晚興沖沖的充好電,對好頻,拿到我家樓下的中庭去試飛
5歲的兒子也一樣興沖沖的要去看我飛
我叫他別去,我老婆說讓他去啦,他想分享你的喜悅

結果我兒子跟我分享了我的 -- 災難

情況完全沒有改善,跟我最初試飛的情況一模一樣,飛機仍然嚴重的左傾
我在他左傾時,把方向遙桿往右壓,結果飛機卻變成急速的往左後方摔機
說真的,我很懷疑亞拓的工程師是不是真的有試飛
這讓我很生氣,我在那邊花錢,跑來跑去,一點都沒有改善。

我想想很不甘心,我想一定有人會說是我自己不會飛這種單漿2.4G的飛機

於是,我花了1100去向天異買了一台天行者回家

22.jpg    
@天行者飛沒幾次,還不錯飛,但很快尾馬達就報銷了。 

天行者我飛了幾次很正常,除了發現這種單漿的直昇機速度很快很靈活之外
跟我平常在家玩的同軸雙漿的玩具機操控方法並沒有太大的差別

因此,我開始懷疑這台TREX100X可能是不良品
要不然就是金屬套件跟本不適合用在這台本體 

天行者跟TREX100X的結構非常的像

100X只是強化了電池的插槽,而天行者跟本沒電池插槽
直接把電池就放在腳架上方,直接插上插頭的方法

69.jpg   
@偉力V911,價格890元,有網友認為是偉力抄亞拓的100S 

天行者那條接電池的電線,我相信插沒幾次它就會短路
因為它為了不要過長,用非常剛好的長度,而電池放進腳架後
拉電線來插,我留意到電線是是折著的

23.jpg  
@天行者連電池槽都沒有,電池直接放在架上,拉插頭來插上 = = 

24.jpg  
@最近的三台微型機。

最近入手的三台微型機,我把它們放在螢幕旁供者
說來最好玩的還是中間那台M3,這台天異把它取做戰神二代
它是三通道的,並且移除了LED,主漿很厚實,機身用很厚的鋁版構成的

它飛行非常的穩定,甚致可以準確的在還沒收拾的餐桌的杯盤中的極小空間降落
更重要的是只賣590元(我在露天還看到賣450元的,就在我家附近的武漢路 = = 還可以再省下150元貨到付款)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室內微型機的愛好者,可以買這台
但它的缺點是尾翼太沒力了,這變成前進速度超級慢的,我給它裝了更大的尾翼,總算快了一點點。
但這台仍逃脫不了大陸製品的慣例,飛沒幾次電路版壞掉
我玩微型機已經出神入化,幾乎不會摔機,但他還是壞掉,微型機真是消耗品。 

亞拓T-REX100X,的十字盤拉桿有二個洞可以選擇,較近的洞可以讓直昇機反應減少
而十字盤上的球型軸套也有一個較長一個較短,較短也是讓直昇機滅少傾向
我將這二個設定全設為較安定的方法
我明日準備做最後一次試飛,如果再失敗,它就要變成裝飾品了 唉

25.jpg   
@連桿換到較長的球軸上,讓它反應動作減低。

26.jpg   
@拉桿換裝在內側,求穩定別太敏感。

隔天,這台100X確認無法飛行。因為我最後我越想越不甘心
我拿去我家崇德路三段附近棒球場拜託在那邊玩大型機的大大試機。
那些人都玩700型的直昇機,他們在那邊讓直昇機在那裡翻斛斗與倒飛。他們是專家。

我請他們飛看看,他們一樣無法飛。

他們一致的意見是認為這個金屬套件是100S用的,而100X加長了尾管,因此造成嚴重的往後的失衡問題
理論上100X不能使用這個100S的金屬套件
這個金屬套件也不是我自己自做聰明配裝的,我買前還詢問過亞拓人員,他們說適用我才裝的。
我真的懶的再回去找亞拓抱怨了,就算他們願換一台給我,我也不願意了,當成學費。 

27.jpg   
@這個金屬套件是額外買的,但他是亞拓的製品,且他們認為是適用的,極可能並不適用100X,因為100X尾巴比100S長。

 

我是個非常挺國貨的人,我的手機用HTC,電腦用PC,我明明是設計工作者,我卻在用PC(設計大都用Mac)
亞拓這台,讓我挺國貨的心情受傷很重這讓我想起我以前玩魔獸世界時,有所謂的擁皇派,他們對blizzard絕對效忠
就算他們付了每用450無限時數的月費,而不能連線他們也不會抱怨
有人抱怨,他們還會替官方修理抱怨的玩家,這心理層次真的很有趣。 

04.gif  
@T-Rex 100x 的遙控器一樣是大陸製造的,45元人民幣,台灣約為200元。不知100X亞拓的自製率為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