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jpg
@台灣人真會取名字,不過是流程圖畫起來像卡通的雲,取成雲端,立即變成高高在上的新科技。

在古老的windows98年代裡

雲端這東西就存在了,不過當時不叫做雲端,就跟MIS以前不叫IT一樣..

它被稱為ASP(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 應用程式提供服務)

當時有個程式語言也叫做ASP,但二個完全不一樣
後者的ASP只有玩網路的一小撮專業的人士才知道

當時ASP,名字沒取好,沒紅

有人發現應用程式提供服務的流程表畫起來像是許多雲
乾脆把它叫做雲運算,這還可以理解

台灣人再從中給他加一個「端」,變成雲端運算

說起台灣人取名字,真令我反感
電影一堆「戰警」「終結者」「終極 」「絕命」之類的誇張片名,語不驁人死不休
電影X戰警是個很好看的電影系列,但我以前完全不想去看
人家原名的X-Men台灣把人家譯為X戰警
什麼戰警的,通常是兒童片,賣弄聲光賣弄特效,劇情矛盾一堆,我就不想看

好了,「戰」是有戰啦,那「警」在那裡?

雲端運算一些科技人取了個新名字後,半知半懂的媒體開始炒作它
明明是個骨灰級老玩意,卻硬要包裝成新科技來騙騙外行人
有些非資訊業的人也很可愛,就真的就在背這些人裝模作樣解釋的雲端是什麼屁的新理論

我聽過一個中小企業的女主管在我面前,拼命的跟我聊雲端運算,如何前瞻如何偉大
他解釋半天,我卻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我想,連他自己都不明白他在說什麼 

雲運算理論很簡單,就是把你小PC只當成只發送問題與接收答案的裝置
運算與儲存則交由遠端的電腦執行

上面這二行就是以前應用程式提供服務的理論,現在的雲端運算也是同樣的技術
有了什麼新的改變嗎?專家們就別嘴硬了,這明明是一樣的東西

這不過是個換個名字的老狗們的老把戲而已

以前叫資訊,現在叫知識,以前的個人空間現在叫布落格,以前的MIS現在叫IT
如果你問一個專家,知識跟資訊有何不同
他會告訴你「知識是經過排列與整理過的有用資料,資訊則未經過排列與整理」

這不過是另一個屁,資訊同樣需要經過排列與整理

要不然以前的SQL語言是在幹什麼用的?
每次總要看一些所謂的「企業菁英」在那邊說一些自以為自己很先進的科技語言

他們不知道,他們不過被人愚弄還自以為自己很聰明。

我會對這個現象有些反感,並不是有人拿了新瓶裝舊酒在那邊招搖撞騙

而是一些媒體與報導一天到晚在那邊拿雲端做文章騙稿費
這個結果,讓我一天到晚要聽我的客戶們在那邊跟我談讓我昏昏欲睡的「新」課題
有時候還要我為他們公司導入雲端技術

雲端技術嗎? 你現在網站的ISP在我這裡,這就是最基本的雲端技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