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jpg    

f1

首先,這片我是在百視達租來看的。

百視達有些片有很奇怪的租約,就是「無限期」

無限期的意思,就是隨你愛看多久
看到天荒地老,再傳給你的子孫繼續看也可以
所以,你就算不還也還符合無限期的定義,換句話說,你付的租金,等於買下這支片。

但,我還是會還這支片子...

這部片是美國後現代主義的導演昆汀·塔倫提諾風格
但卻沒有昆汀的粗膩感與幽默感,只能說東施效顰 

昆汀擅長把暴力娛樂化,也就是暴力美學
藉由誇張的電影手法,以誇張的方法表現殘酷而沖淡恐怖,繼而帶來娛樂

這類型的片,我最喜歡的是追殺比爾(kill bill)與萬惡城市(sin city)
追殺比爾跟萬惡城市都有把人壓到馬桶裡吃尿,再從馬桶底下拍臉的劇情
這帶有很強的黑色幽默.. 

這種片最經典的畫面就是拿武士刀砍斷肢體,然後血漿噴免錢的
而且要誇張的噴,噴到所有演員,噴到攝影機,噴到打光師,攝影棚得防水處理才行的程度

因此,東京殘酷警察符合這個定義,整片噴血噴了2小時

這部片該怎麼說呢?

這題材很棒,就是未來警察開始由民間接手成立,東京警察株式會社(這其實也是老梗,機器戰警的OPC就是)
以用來對抗,許多經過改造不怕死,不會痛的罪犯人類

我自己對他的評價是這片,只有前面30分鐘有用心拍
30分鐘後,就開始粗製濫造,典型的進了電影院,爆米花吃完就可以中途閃人的電影

最初一開始椎名英姬的優秀老爸警察出場時,影片的反差效果處理的很棒
先是柔焦拍花,然後再帶出微笑一臉正派的老爸向群眾敬禮的溫馨畫面
接著頭被轟爆開花的視覺反差

其次就是犯人由被害人家屬用Wii遠矩離砍殺自己處刑的電視廣告,我覺得還很有趣。

我是很喜歡黑色暴力美學風格的電影,但這片看到讓我想睡覺,唉~

有人說,這是B級片,所以原本就是低成本電影
我常不能接受A級B級片的概念,B級電影並不因為它是B級,而使進電影院的成本或租DVD的價格比較便宜
而且,它海報也沒有打上它是B級呀,B級是影評們自己認為的

為什麼我們要為粗糙的電影找藉口?

它有標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