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sensation_3view_thumb.jpg  
@
HTC Sensation 我想大概是末代的高階手機,未來的手機祼視3D應該都是標準配備
其實他的質感好過EVO,差別只是多了3D,記憶體多一點點,電池強度多一點點

我從小到大,大概身處於改朝換代,我永遠是倒楣的最後一批人

我國中,高中時我們都要剪平頭,特別是註冊時,幾乎要剪成近乎光頭的長度
教官才會讓我們通過註冊...

我真的很不明白,把16,7歲正值青春期,愛漂亮的teenager,整成那樣的用意為何
如果是要把我們弄的很醜,讓我們無法談戀愛,就不必了,這沒效的
我國中高中是我女朋友最多的時期,而且還亂的很
剪光我們的頭髮,不過是這些教師教官報復他們當年剪光頭的手段而已 

高中畢業後,髮禁就解了,我是最後一批頂著平頭畢業的學生

接著,我當兵,我是最後一批還拿2100元薪水的二等兵
等我退伍後,二等兵的薪水變成6000元
還不止如此,我那批是最後一批3年兵,雖然我抽中陸二特
但你可以想像當年我們是如何被以前的三年兵霸凌

退伍後,我去考大學

當年沒網路,一切要靠二腿跑與問别人
我想考設計類,問了半天大學沒有美術設計系,記得只有文化大學有個什麼空間設計系
但我又不想唸私立大學,當年私大註冊費要5,6萬,國立大學只要1萬多,
問來問去,問到唯一有美術設計系的是雲科大,但他們一年只錄取40個名額,而且還要先扣掉5個保送的名額
我當時想,雲技就不用了,考台中商專就好了,因為那是不可能可以考上的
當年技術學院只有三所,其實對大多數的考生來說,只能算二所(台灣工業技術學院與雲林技術學院)
因為屏東技術學院當時是以農為主,除了唸農業高中的,沒機會也不可能考到那邊去

因此當時如果要考技術學院通常要數千人,搶35個名額
以我來說,我是考美術設計類,我記得考這個職類的有4000人,錄取35人
因此我們錄取率不到1%

我還是考上了,但不是我行,而是我了解讀書的方法與術科考試的方法,加上我的考試機器本能發了功
主要是數學考的很好,我的對手都是美工科的,這種科系數學大都是數學白痴

在4000人裡幹掉3965人,我自以為未來技術學院這塊招牌能讓我的人生順遂一些
事實上也是,外界許多人跟本沒聽過技術學院,因為當時每年只畢業100到200人
他們都以為技術學院是大學畢業後類似研究所再唸的等級
我大二暑假跑去打工,老闆聽到我是技術學院的學生,嚇了一大跳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我大學畢業後,全部的二專全部變成科技大學
有些科技大學比國中高中的校地還小,有些甚致沒操場,沒演講聽
換個招牌,師資校地教室全部沒變,變的只有學校的名字
我們同樣被這些原本是二專學校所淹沒
我們同樣被歸類在考不上大學才是奇蹟的奇異台灣教育政策的產物

我的1%考大學,同樣是末代制度。

我一直拿一支很舊的手機sony 610i,這支手機我用了好幾年了
我一直沒換掉它,因為他還很好用,電話不就是打電話的?
玩那些APP做啥?現在的智慧手機不過是以前的PDA加上手機的功能罷了
我一直這麼想,所以我還是拿著我的610i很開心的到處跑

有天去我的客戶那裡,我的客戶一票人坐在我前面跟我談網站
他們人手一隻iphone,一台ipad丟在桌上

我的電話來,掏出我這隻一個星期只需充一次電的手機,我居然覺得沒跟上時代,還覺得丟臉
仿佛聽到我的客戶跟我說,喂,拜託,你是網站設計師,居然拿這種機?

好吧,買一隻來玩看看吧

市場上較通行的手機是Apple,samsumg,HTC這三款

apple的我一點也不考慮,因為apple的東西我花了幾百萬,感覺是中看不中用
而且我對apple那個連多點觸控也要告人家還挺反感的,再來是一堆人用
我生性怪僻,討厭跟別人拿一樣的

至於samsumg的我是更不會去考慮
韓國的東西就算送我,我都不想要

我想起我的白人朋友與國外的客戶,他們都拿HTC,還常跟我說這是台灣做的
不管如何,至少這是台灣的產品,我選擇了HTC

我到了HTC的店裡,問店員,那一款是最高階的
店員說是Sensation,我就直接掏錢買,那個店員一定覺得我很有錢
其實,我買這台手機跟本沒覺得有什麼好興奮的,我不過是想給客戶看行頭
順便研究一下Androit的App如何封裝而已,我當然不會去選擇什麼

買了Sensation二周,HTC的EVO上市

他跟Sensation規格幾乎一樣,不過多了3D
高階手機,現在的趨勢是祼視3D,這將是高階智慧手機的標準規格
我買的Sensation又變成末代手機

我回想起我的人生,真的很懊惱
我什麼都是在改朝換代時,當最後一批人

髮禁是,當兵是,考大學是,什麼都是
這些是命運,我不能改變,但手機這種消費性產品,我可以改變

我在露天以16000賣掉我用了三周的Sensation,再用21700買進HTC的EVO

手機通常是我入睡前,把玩一下的
我拿著EVO在那邊對焦看3D照片與影片時

我經常想起我這些末代的事蹟

現在的人真的要喜歡目前的社會
許多你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對我來說,都曾是一個遙不可及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