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204421.JPG  
@延遲寫入失敗多半不是排線的問題,而是記憶體故障或是腳座接觸不良。 

我跟電腦博鬥了30年,對電腦的認知是:

「電腦讓你省一半的時間,但是你要用另一半的時間修電腦」

最近我在儲存資料到我那顆專用來備份我重要資料的硬碟時不斷的出現延遲寫入失敗的警告
這真的很討厭,這個警告是不斷的跳出來,你關掉它,它又會在幾十秒後不斷的出現。

修電腦向來是你要先知道電腦運作原理
否則電腦回報的錯誤通常不是真的
首先電腦在儲存檔案時,會先在記憶體開一個緩衝區
資料全部寫入緩衝區時,系統再將它寫入磁碟
這種方法比較快速,因為這節省了每存一個區段所需的程序
因此,延遲錯誤,就是這個程序出了錯
因此可能的原因,記憶體,磁碟機,排線都有可能

查了微軟的知識庫,微軟說可能二個原因:

1. 你用了不正確的排線,應該為80線40針的線。

2. 硬碟快取作業失敗,所以需要關閉碟碟的快取。

我的電腦已經使用很久了,是最近才開始發生這個問題
因此不正確的排線這可以排除,而且最近的電腦全部用SATA那來的80線40針?

其次,第二個原因才是主因,但快取失敗,原因則很多。

聯強e城市也發表了這個看法,他們也說了二個原因:

1. 沒有正確的將USB或是1394停止,你就去拔線

2. 被防火牆所阻擋。

這二家廠商說的或許都沒有錯
但是,如果電腦在剛裝好發生的問題,可能就是這4個原因之一

但如果你的電腦已使用了好一陣子,是最近才開始出現問題的話

並不是他們指的原因

電腦故障的問題,最棘手的就是時好時壞,這通常讓人很難判斷出是什麼故障
電腦故障第一名應該是主機板壞掉,這通常是由那顆鋰電池流出酸水腐蝕了主機板

最麻煩就是記憶體故障,記憶體故障在電腦的外觀表現上,只有一個怪異可以形容

當IT們找不出電腦的原因時,相信我吧,就是記憶體的問題

但記憶體的問題,有時候重插就可以了,他們或是接頭針腳太多,有時會有一腳接觸不良
就會出現奇奇怪怪的問題

因此,我將我的二支2G的記憶體拔起,重新插上後
延遲寫入失敗就獲得解決了

所以,如果你的電腦並非是新組裝的,是用了好一陣子才開始出現這個問題
你可以試著重插記憶體看看,最好是二支交換槽位

也許可以獲得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