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妹有天帶了2個長約1公分辣椒來送我

似乎就是典型的朝天椒
它們的長度約1公分左右,深紅色,結果時,粒粒往上長

158.jpg    
@kelly送我的朝天椒。

這種辣椒不好孵,我拆開了這二顆辣椒,把全部的種子括下
只有三顆發芽,中途再陣亡二株,最後只有一秼存活..

這種辣椒有趣的是,他幾乎不需要陽光
這是城市窗口族的福音,缺陽光總是很難種植物
只能種些極耐陰的像是山蘇,仙人掌之類的

我在想,可能他的母株已經被馴化為能在室內或是低日照的窗台上成長。
能在室內或是幾乎沒陽光的窗台上成長,它的葉片變的比一般的辣椒綠上數倍
變成很濃的墨綠色,它可能是靠發達的葉綠素在陰影之光合作用。 

我有陣子為了想讓他長大,我把它搬到頂樓去全日照
結果它的葉片變的很沒精神,辣椒的果實,向陽面全部黑掉

看來像是曬傷的樣子,我就再把它搬到我三樓的住家窗台上

4567月太陽在我家的行進方向剛好與我窗台平行,因此我家的窗台在4567月完全沒有陽光
但它還是長的很好,它綠綠的,果實小小紅紅的,葉片小小片,細細薄薄的,可愛極了
我摘下它的果實取子,再播了一堆,但至今,仍然完全沒有動靜 

159.jpg  

我從菜市場買回家的辣椒,我隨便一播,就長了一堆苗
我取了六株種,把剩下的連苗帶土一起回收,裝到肥料袋裡去
隔了很久,我去肥料袋鏟土,發現裡面的辣椒歪歪斜斜的繼續長

有些植物有相當強的生命力。

但這個品種的辣椒,我總覺得他是安靜沈默的在我的窗台活著。

他的果實才1公分左右,他果實紅了,我就摘
摘了半天,還不足一個手掌多
等有一些了時,我要把它拿來用酒漬的方法醃起來

176.jpg  
@豆子般大小的朝天椒,種了半天收集的果實只有一個手掌多,看來這比較像是觀賞型的辣椒。 

以前我曾在花蓮當兵,同事有人帶了一罐阿美族人用酒漬的小辣椒給我
我都拿來配泡麵吃,那陣子吃很辣
敢直接咬漬過的小辣椒一小口,然後趕快吃一口麵 

這種漬法不知怎麼做,推測是高酒精度的白酒與鹽下去泡

等要做時,再來問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