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學妹來找我,帶了一個小陶盆來送給阿布

那是一個小盆子,附了一些木屑為主成份的培養土,還有一包草的種子

我裝了土,撒了種子,澆了水,很快他就變成下面這個樣子

144.jpg  

阿布有事沒事就拿起右邊那個噴水器亂噴一通
常常還拿起剪刀要剪他的頭髮...

後來草越長越茂盛,依我對植物的了解,應該整個盆都是根系了
不換盆或是剪根換土,最後會因為根系過密,他們會自己弄死自己

我就給它換一個盆

145.jpg   

換了盆後,草繼續長,後來長到亂草一叢,我不知把它放在那裡,只好放在窗台最右側

學妹有天來找我,我就叫他看,你看你送的草,怎麼辦...

我叫他帶回去種,他不要,最好只好又摘盆...

植物種久總有感情,有時汰換植物時,總覺得有些不捨與殘忍
但是我住在城市,空間很小的情況,總是無可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