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雨後,我在我家門口看到長了一堆青苔
青苔給人的印象不怎好,因為他總是長在髒髒的陰暗處

142.jpg   

但是我蠻喜歡青苔的,像看起來像是綠色的地氊,如果種在盆栽裡,像是草皮...

我挖回來後,我用盆子弄起圓圓的DOME,但看起來像是塚 = =
我只好從中挖一條溝,故意弄的不規則的凸出狀,然後中間再給他種一株亞麻

亞麻我從小聽到大,但一直不知它是什麼植物
最初國中的課本,學到亞麻是一種織造用的材料,後來大學唸設計學院
油畫課又有什麼亞麻油,有天看到亞麻的種子,我乾脆自己來種一株亞麻看他到底長的什麼樣
亞麻是影響人類歷史很深遠的一種非食用的植物

後來,我又在另一盆中,種了青苔,上面種了櫸
143.jpg   

看起來像是小山丘上,種了一顆樹,原本我想把它移到盆栽用的觀賞盆
但那種觀賞盆,很扁平,並不適合苗期的櫸。

只好就一直這樣,但青苔生命周期很短,很快它們就開始黃枯
青苔黃枯後,就開始很容易長了一堆小蟲與黴菌,我只好它們全部鏟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