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雷鬼那種懶洋洋的唱法
UB40的kingston town是首很捧的雷鬼音樂

雷鬼音樂源自牙買加,後來與美國的藍調抒情結合再加入拉丁曲風的熱情

居然十分有味道,特別是節奏強烈的背景音樂,再配上懶洋洋的吟唱..

台灣很古早時,也有音樂人寫了一首城市英雄,李麗芬唱的

也是不錯的雷鬼,只是中文單音字節,要表現雷鬼那股懶洋洋,用鼻子唱歌似的感覺,會比較困難些

不過在那個年代,有人敢寫這種音樂也算是有勇氣

聽的懂的,也沒幾個。

我曾經在中國工作了一陣子,當然最初去中國的男生,一定會去泡一陣子大陸酒店

有個女生點了一首「下雨天」給我聽,這是梁詠琪跟snowman的歌,台灣很少有人聽過

這首歌也是雷鬼的音樂,但也有恰恰捲快的味道。

梁詠琪跟snowman的合唱真是棒,雖然我不懂粵語
但因為我太愛這條歌了,聽到都變的聽的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