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419.jpg 

我的薰衣草也是買苗來育的
我再換盆時,我並沒有傷到他的根,他活的很好。

薰衣草跟迷迭香都是同目同科的植物,他的主要價值跟迷迭香不同,來自他的花
據說以前古羅馬時一磅薰衣草的花可以賣到當時一個工人一個月的工資
台灣有個薰衣草森林,很久以前我們去過,開了好久的山路
結果到了那裡,由於不是花期,我們去到那,不覺得那裡那裡好看了,很快我們又開了幾小時回家
好久沒去了,不過可以料想商業化的結果...

台灣人都是如此,像以前九份未商業化時,古樸的山城坡道氛圍令人著迷
接著開始商業化,大家拼命掛招牌,裝霓虹燈,把它弄成一個俗氣的小鎮,徹底搞爛那個情境
我不知道九份現在還是不是很熱門的景點,聽說日本觀光客還是會去
我大學時,是第一次去,接著畢業後,忘了什麼時候,又再去了一次
那時候已經是招牌林立,茶館喧嘩,我己失去對那裡的興趣。

我有時候很弄不懂台灣人到底在想什麼...

薰衣草主要的功能似乎是可以驅蟲
可以趕跳蚤,但也是強力的過敏源,有些人碰了會起蕁麻疹

不過他是一年生的植物,也活不了多久
他們的生命周期真短,一年內完成發芽,生長,開花,死亡的一生
有些只能活三個月左右,比較冷的高緯度地方,或許可以二年生
不過一年生的植物,大概知道自己死期不遠
會在一年內拼命的吸取養份以達到開花結果的目的
因此,一年生的植物通常會有一段極為燦爛的開花期
有些園藝師,會利用這個特性,改造環境讓一些植物強迫形成一年生
這一來,就可以獲得許多的花,不知田尾公路花園那個是不是這麼幹

沒種過薰衣草,等他開花後,我再來取它的種子來孵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