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有個颱風前夕,我們買了一堆預備食物

其中包括一顆黃色的甜椒

2.jpg  

我切開他之後,裡面發現了差不多有200顆長的很像辣椒的種子
因為種過辣椒,反正種子長的一模一樣,我就拿去種看看

結果它跟本不發芽

我突然想起,小時候跟本沒見過這種椒呀,所以我判斷
他可能是基因改造的,就是種子被加工過,他們跟本沒有繁殖能力
(反正不是我不會孵芽啦,先找理由再說 噗)

我跟農友訂過一些種子,下了單等了快一周,他們連理都不理我

我等到有些發火,還寫信去跟他們說
如果不方便出售請通知我(我的言下之意是,如果嫌我小戶小單不屑賣請跟我說)
他們農友一年賺幾億,我不是這個業界的人,後來我才知道我下單的公司原來是間大公司
難怪不太理我這張210元的訂單...

寫了肚爛信出去後,我才發現我要的種子到處有的賣,而且一包只要16元
農友賣20元,而且還加80元的運費
信出去後,他們才開始打電話給我
問我還要不要,還解釋因為缺貨
我實在不太相信我買的種子會缺貨
我記得我是訂草莓,葱,小黃瓜,薄荷,紫蘇這些很普遍的種子,農友會缺這些貨,很難讓人相信

後來二周後,種子寄到,我原本是想拒收的,因為我要的種子早已在我家隔壁的B&Q用每包16元買到
都種到快發芽了,他們才寄到 

但我不想失去信用,肚爛歸肚爛,我還是貨到付了款
交易完全後,農友寄了一封交易調查信給我填
我連理都不想理,跟本不想回。 

農友的創辦人阿公陳文郁跟他兒子陳龍木我是敬佩的

他們把種苗這種不起眼的小東西,經營成每年十億元的大公司

但他們的職員可要記住陳阿公的一步一腳印的辛苦創業過程
可別把業界這種公司一大,就開始用鼻孔看人的壞習慣帶入這個令人尊敬的公司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