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了一堆紫蘇的種子

結果

全軍覆沒,過了三周長出了一株苗

Perilla.jpg 

我準備把他貼到網路花壇去那裡鑑定看看>.<

好吧,那邊的網友很直接了當的跟我說 NO, 這不是紫蘇苗
那邊的網友都是wizard,我還請問他們到底要怎孵?
他們說,也不知道,反正他家那裡種子掉了一地,就自然而然長出紫蘇來了
植物真的很奇怪,小心呵護,一不小心就死
野外的,大風大雨照樣堅強的長大...

我只好重新孵苗了
關於植物的繁殖,我了解的有二個方法

一個當然是孵苗,另一個則是插阡,插阡就是插枝,也有套專門的學問
至於像我這種半熟農夫要種植物
二個方法:

一個是自己孵芽,另一個就是買苗
我自己的感覺是,通常你孵的出芽,你的植物就種的起來
買苗則未必,特別是你又分盆定植,土壤成份與密度你做了改變

用田土混合培養土常常傻傻的分不清是雜草還是目的種芽
因此,許多人說其實孵苗,用衛生紙保濕就能孵,不然就用純培養土
孵不孵的出,一目了解

B&Q有賣已經長的好高的紫蘇,一株60元
但那也是成株了,買那個一點也不好玩

我只好試試這二個孵芽的方法囉

植物長的好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