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開始在家裡的小陽台上種一些植物
從來沒有植物在我家的陽台倖存過

P1030712.jpg 

但有次我媽媽送我一棵辣椒樹,當然也是掛啦,不過曾經健康的活了一陣子
後來其實也沒死,而是它生成停止,我在他花盆旁撒了一些辣椒種子全部都發芽了
想著,反正你又不長大了,快快退散別佔住人家的位置,就把他給拔掉了

接著我又到草屯家去把九層塔枯黃掉的花拿回家,搓出了一堆比砂粒還小的黑色種子
我又去買了一個漂亮的大花盆,把九層塔種子撒了下去,很快的九層塔又發芽了

即然九層塔也會發芽,那其它的也會吧....

我就去網購了一堆草莓 薄荷 紫蘇 芫萎 蕃茄 北蔥 回家孵
我家隔壁就是台中北屯的B&Q,我原本想去買一堆花盆回家

想起小時候唸放牛班

同學之間常有些無厘頭的口頭纏
像是:孔子說:做人要干願(這通常是有人賴皮時祭出的法寶)
我那時候則想起,做人要有自知之明
我原本是想要做什麼,就會買一堆相關的工具或材料回家
這可能跟個性急有關,因為在做某些事時,缺材料真的是跑來跑去

於是我放棄了買漂亮的大花盆的計畫

從垃圾桶撿回我喝紅茶的塑膠空杯子
(我每天喝那個,天天喝,經常還一天喝二杯,喝的有點中毒,以前去大陸出差,大陸沒紅茶店,悶了好一陣子)
把種子一個杯子孵一種,排在我家的陽台前

我家的陽台九月,每天約有6小時的日光,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
對某些需要全日照的植物,大概很難種的活
像九層塔好像就是,我種他種了半天,結果他仍是芽,我拿尺量它,大概一周長高2mm
辣椒有健康的在長,不過也沒多快
我孵過的種子,算來是蕃茄最好種,其次是辣椒

總之便宜的蕃茄,辣椒,蒽都很好孵
較少見的草莓,薄荷,紫蘇到現在完全孵不出芽 吼

其實我最想種山葵,我看日本節目,山葵必需種在有清澈水源流通的地方
台灣的阿里山也很多人種,而且賣的很貴,600公克要賣350元
阿里山的山葵是種在泥土裡,也沒有水流通,看起來跟日本的不一樣,他的根是茶色的

日本的則是青色的

在陽台想種山葵就跟想種草莓一樣的天方夜譚
我雖然明白,但是還是想種看看。

我目前用紅茶杯子種了辣椒,他是目前長的最好的,希望他能健康的長大,別中植物病

其次就是蕃茄,蒽,草莓,薄荷,紫蘇,芫萎,九層塔,小黃瓜
前幾天颱風,我買了一個黃色的甜椒,我切開它準備炒來吃,他掉了約100顆很像辣椒的種子

這種甜椒,我覺得他很像是基因改造的植物,基改的植物的種子是不會發芽的
我還是調了一份土,試著孵

你們要長到5公分,我才要去買漂亮的花盆給你們住(而且是套房,一人一間)

我這樣跟他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半熟園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